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与家庭联系沟通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增进一步提升我校尊重、平等、合作、共享的校风,增进家校理解,使家长能更快、更多地了解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也便于教师了解学生的家庭学习情况,并给予适度的指导,构建和谐健康的育人环境,促进学生成人成才,特建立同济二附中学校与家庭联系沟通制度。
  一、上门家访制度1、学校要求全体教师、尤其是班主任老师根据所任班级学生的实际,有的放矢的实施定期上门家访的工作。
  2、班主任每学年必须对全体学生家访一次,新接班级班主任要求在暑假完成100%的家访率。
  3、发生突发事件后,班主任必须及时家访。
  4、家访时必须做好适当记录。
  5、学校把家访列入教师的学期工作考核及班主任老师的学期考评工作范围。
  6、对班级的问题学生,班主任要建立跟踪家访制度。
  7、家访工作的业绩好坏将成为考核教师特别是班主任的重要依据。
  二、家校平台联系制度1、学校、班级重要活动在家校平台上发布。
  2、学生的校园生活信息及时在家校平台上发布。如学业成绩、社会实践考核等。
  3、每月更换班级论坛主题。
  4、开办班级家庭教育专栏。
  5、家长可以通过家校平台及时与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取得联系,达成解决学生思想和学习中存在问题的方法。
  同济二附中家长会及家校开放日活动一、每个班级每学期至少2次家长会,及时交流学生校园生活信息。
  1.学校每学年组织一次家长开放日活动。向家长全方位的开放一天的教育教学活动及其学校管理运转的流程、教职工工作的状况,包括进课堂,参与主题教育活动、参与文体活动,与教师交流甚至直接向学校党政领导纳谏2.班级每学年至少开展一次家长专题研讨活动,主要研讨本班建设的要求、制度、措施以及落实的方法,突出家长与班级、学校的配合项目,项目要符合本班的特色,主旨是发挥家校育人的作用,让学生在良好的家庭、学校环境里成长。
  二、互评制度1.学校每年开展学习型家庭、同济好家长评比活动。学习型家庭的建设也是学校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建设好学习型家庭有利于学生健康的成长。每年都要开出学习书籍目录,定出学习的主题,定期开展学习型家庭的交流活动,形成一定的影响力,通过评选同济好家长,发挥好家长的先进典型作用,及时将他们育儿成功经验辐射一定的范围。对评选的好家长学校将举行专题集会,予以表彰奖励。
  2.学校定期开展家长问卷调查,通过问卷,广泛了解家长对办学的想法、建议、意见,吸收和采纳家长提出的对学校发展有积极意义的方案和建议,进而落实民主办学和三位一体的育人制度。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财产管理制度四    下一篇:学校档案文印室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