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消毒卫生岗位责任制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餐饮具必须有专人负责,必须配备有足够周转的餐具。洗刷餐饮具必须有专用水池。
  2、餐饮具的清洗、消毒须按规定程度进行,做到一洗、二刷、三冲、四消毒、五保洁。
  一洗:用清水将食具上的食物残渣洗掉。
  二刷:将食具放于洗涤液中洗刷,用洗具刷除令具上的污物、油垢。
  三冲:用干净的水将附在食具上的洗涤剂冲洗干净。
  四消毒:洗净的食具须按煮沸或蒸气消毒保持100 oC10分钟以上,;不能用高温消毒的玻璃杯等应用药物消毒;药物消毒应严格按照消毒药物的有效浓度和浸泡时间规定进行消毒。
  五保洁:消毒后的餐饮具要自然滤干或烘干,不应使用毛巾、餐巾擦干,以避免受到再次污染。消毒后的餐饮具应及时放入餐具保洁柜内备用,保 洁柜应有明显标记。
  3、已消毒和未消毒的餐饮具应分开存放,保洁柜内不得存放其它物品。
  4、餐具保洁柜定期清洗、保持洁净。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消毒制度    下一篇:学校食物中毒事件应急处理预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