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食物中毒事件应急处理预案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领导小组组

1、处置事件的组织:学校领导,教育局、镇党政领导、当地派出所,学校值周值日教师,卫生防疫部门人员。
  2、报告程序:
  (1)学校领导。
  (2)教育体育局、镇党政领导。
  (3)根据事件需要,经领导同意后报告报告地方防疫部门。
  3、处置措施(1)发现情况后立即向有关部门和学校主要领导汇报。
  (2)以最快速度将中毒人员送往当地卫生院或就近医院,无交通工具时拨打急救中心电话“120”或“110”请求救助。
  (3)由饮食服务管理人员封存现有食物,无关人员不允许到操作间或售饭处。
  (4)立即组织骨干教师组成陪护人员队伍,由学校领导安排负责陪护,无关人员未经批准不准到医疗单位探视,以免影响治疗秩序。
  (5)根据领导要求,分别向上级主管部门和市防疫部门报告。
  4、注意事项(1) 稳定师生情绪,要求各类人员不以个人名义向外扩散消息,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混乱。
  (2)如有个别家长来校探视,由学校和镇党政领导做好家长的思想工作和接待工作。
  (3)事故发生后,要注意维护正常的学习秩序和工作秩序,组织人员做好食物中毒人员的思想工作(4)如有新闻媒体要求采访,必须经过有关领导同意,未经同意,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接受采访,以避免报道失实。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消毒卫生岗位责任制    下一篇:学校停水、停电应预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