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重大事项通报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切实推进校务公开工作力度,加强民主管理示范学校创建工作步伐,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决策、管理、监督的积极性,落实教职工在民主治校中的参与权、知情权、监督权,构建和谐校园,特制定本制度。
  一、通报的重大事项
  凡校务公开所涉及的重点、难点、热点、焦点问题均属于学校向广大教职工通报的重大事项,包括学校发展规划、大宗物品采购、学校财务收支、住房改造和分配、奖金福利发放、评优树模、评定职称、年度考核、学生收费、免补政策兑现、贫困生资助等内容。
  二、通报的形式程序
  (一)上述所列的重大事项,主要通过全体教职工会议、学生大会、全体师生大会等有关会议向广大师生予以通报,同时还在校务公示牌、固定公开栏、校园广播、校园网上予以公布。
  (二)所通报的重大事项严格按下列步骤,规范通报程序
  (承办部门)拟定通报文稿→(分管领导)审查、修改→(校委会)讨论→(主管领导)审批→(特大事项)交教代会通过→(部门)公开、公示
  三、几项要求
  1、重大事项通报制度是校务公开的重点内容,相关部门负责人应提高认识,严格遵守此制度开展工作。
  2、重大事项通报后,工会委员要深入广大师生,听取意见和反映,及时向校委会作出汇报,以利于改进工作思路。
  3、该制度对创建和谐校园具有重要作用,党政工团要紧密协作,不断提高管理水平、育人质量。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劳动争议调处制度    下一篇:学校领导班子作风民主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