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公务用车的管理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保障学校车辆安全、经济、高效的运转,切实做好车辆管理工作,提高学校工作效率,经学校研究决定,特制定本规定:
  公务用车范围
  公务用车是指学校及校内各部门因教育教学、科研、管理等公务需要而使用的车辆,以及因公务需要从校外专门包租使用的车辆。公务用车一般用于以下情况:
  1.校级领导外出开会、办事用车;
  2.学校各类集体活动用车;
  3.接送重要文件及上级考试试卷等;
  4.物资采购用车;
  5.对外接待用车。
  公务用车使用管理规定
  学校公务用车实行集中管理、统一调度,由学校办公室负责管理与派车。校长办公室按以下原则派车:
  1.使用车辆尽量考虑现有闲置车辆。
  2.部门用车至少提前一天通知办公室,填写派车单,由校长办公室统一安排并通知专职司机出车。在出车过程中,如超出派车单所定时间、地点应及时告知校长办公室。司机未经办公室同意,不得擅自出车。
  3.教研活动一般情况下自行前往,如车辆没有出车任务,且教研活动3人以上者可安排出车。
  4. 车辆调度困难时,按急事、远路先用的原则安排。
  5. 在校车外出的情况下,确因工作需要租车,须经校长同意后,由办公室安排,并填写用车单,须在用车单上写明:用车事由、地点、往返时间。节假日原则上不派车,如确需用车,也应提前申请。
  6. 周一至周五工作日安排车辆接送教职工早早读、上下班及晚自习。周末及节假日原则上不安排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的安全管理规定
  为了加强学校公务用车管理,保障公务用车安全,防止意外事故发生,公务用车在使用和停放过程中,驾驶人员对车辆安全负担一切责任。驾驶人员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增强防护意识,确保行车安全和车辆安全。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水工岗位职责    下一篇:学校来客就餐的管理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