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用水用电措施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用水用电措施
  节水节电是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需要,是培养学生环保意识,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加强环保教育的需要,也是我校提供勤俭办校的需要。为此制订如下措施:
  一、节水措施
  1、所有厕所都安装红外线感应器,做到人到开启,人离关闭,以控制流水时间。
  2、所有水龙头更换节水龙头,控制水流量。
  3、拖把、毛笔清洗提倡桶盛水后清洗,反对直接水冲。
  4、食堂洗菜、淘料、餐具洗涤过程中应控制水量,不浪费。
  二、节电措施
  1、控制电器设备的使用。空调使用应在气温300C以上,或在气温00C以下,空调、吊扇都应做到人在开机,人离关机。纯净水机应在人离开学校时关闭。电脑、多媒体在放学前必须关闭电源,多媒体的使用应是随用随开,随用随关。电灯应按光线补偿的需要确定开启,并做到不开无人灯。
  2、使用节能灯,教室、专用室逐步更换节能灯,以节省电能。
  3、控制空调温度。提倡办公室空调使用节电,各办公室统一安装电表,用电数量每学期公布,对节电好的办公室实施奖励。
  4、食堂蒸饭用电应严格控制时间,不随意延长蒸饭时间,控制用电量。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垃圾分类处理的有关规定    下一篇:学校民主建设四项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