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极端天气应急预案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学校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落实安全工作的责任制。要特别注意预防洪水、大风、恶劣天气等自然灾害,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及时掌握灾情预测预报,制定各项汛期安全工作措施和应急预案。
  二、及时对学校校舍进行一次全面排查。
  1、对因排除学校地质危害、校舍安全隐患工作所引起的学校师生学习、生活不便的问题,做出妥善安置。校要通过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对师生开展汛期安全教育,增强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的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
  2、学校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有专人负责,切实落实学校安全值班制度,保证信息渠道畅通水路畅通。凡因玩忽职守造成重大责任事故的,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三、加强对学生天气预警知识的教育。
  1、对雨天以及恶劣天气时学校安全工作作出应急预案。家长接送学生必须按照应急预案执行。
  2、各班主任要加强对学生雨天的安全教育,教会学生了解有关天气预报的预警知识。并强调让学生通知家长,在雨天来校接学生要遵守学校的行车要求,听从指挥,必保安全。
  3、凡下大雨天或恶劣天气,学校安全应急领导小组成员以及行政、办公室、德育处和当天的值日教师要在校门口以及架空层负责学生的疏导、指挥车辆工作,必须全部到位;教学处要积极协助各班主任做好学生的疏导工作;各班主任要积极指导本班学生有秩序地退校,直到本班学生全部安全离校,本人方可离校。
  四、要进一步提高对学生游泳安全的管理,明确要求学生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到无安全措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对因工作失误造成重大责任事故的要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控烟禁烟规章制度    下一篇:学校门卫、值班、巡查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