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车辆使用管理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车辆使用和管理,充分有效的利用资源,降低成本,根据校内车辆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一、车辆的管理和调度规定
  校内所有的公车管理和调度由校办统一负责,校办设专人主管,任何人和部门不可私自调用车辆。
  一、 申请公务用车规定
  1、部门因公用车须提前2天填写《用车单》,写明用车时间、地点、用途和人数,由处室正主任签名,及时送校务处。如有紧急公务需临时用车,同样需填写《用车单》,并按实际情况安排。
  2、经校办车辆调度审核,根据需要与可能、决定派车或不派车,并通知申请部门。
  3、各处室或个人不可擅自向驾驶员要车,私自要车作公车私用处理,对当事人和驾驶员分别给行政处理。
  三、申请公务用车的范围
  1、校级副职、助理及中层正职不使用小车接受送上下班。
  3、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公出,在车辆允许条件下,一般予以保证。但在公交车能方便到达的地方,提倡乘公交车,离学校3公里范围内,原则上不派车。
  4、中层正职以下干部用车,原则上不派车,执行校领导交办的紧急任务,经校分管领导同意,在车辆允许条件下,一般予以保证。
  5、接送的物品数量较多、不便于携带乘坐公交车,可以派车。
  6、学校组织的较大型的活动,乘车人数达到车辆额定乘载人数一半以上,可以派车,如在公交车和地铁地方便于达到的地方活动,一般不派车。
  7、邀请重要人物到学校进行活动,一般不派车接送。
  8、学生参加各种活动一般不派车接送。
  9、本校教职员因特殊情况需借用车辆,应经校办批准,并支付费用。
  10、如遇突发事件,紧急需要用车可不受此限制。
  11、暑、寒假期间车辆另作安排。暑、寒假期间确需要用车的部门,须在假期结束前三天提出书面申请计划,过时在假期内不再临时调配。
  12、各部门需要租用社会车辆必须到校务处办理申请手续,校务处根据学校车辆情况再确定,确需要租用由校务处负责对外联系,部门不得对外租用车辆。
  13、本规定的解释权归校长办公室。
  用 车 单
  用车处室________申请人_________时间____月____日___时___分。事由_____________人数_____人,去向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处室正主任签字_____________
  年 月 日
  注:此联用车处室填写。
  -----------------------------------------------------------------------------------------
  派 车 单
  __________驾驶员:
  现有_____________处用车,时间___月___日___时___分,去向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人数,请驾驶_____车,到________地点等候。
  车辆调度签字___________
  年 月 日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场馆的预约制度    下一篇:学校公章管理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