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遇突发事件处理预案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应付和处置突发事件在学校内的发生,特制定本工作预案如下:
  一、预案的指导思想:
  处置突发事件的目的是为了保障师、生在校的人身安全和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秩序。
  二、预案的组织机构:
  建立处置突发事件的工作班子,由校长为组长,副校长为副组长、处室主任和有关人员组成。
  三、处置措施:
  突发事件发生后,处置突发事件的工作班子人员必须赶赴现场,阻止事态发展,同时保护现场、现场取证、抢险救灾、救护等工作,维护正常秩序。
  突发事件发生后,必须分清不同情况,坚持原则,根据突发事件发生的性质和情节,由处置突发事件的工作班子负责处理,对情节严重者上报请有关部门(公安部门)作出处理。
  突发事件发生后,白天与校办联系晚上与门卫和行政值班联系。
  门卫备一份处置突发事件工作班子人员的联系通信册。
  遇突发事件发生, 门卫及时通知有关部门和有关人员,并简要汇报事件情况发展趋势。
  重点部位的工作人员、休息日值班人员、夜间值班人员要增强
  工作责任性,工作到位,加强巡视,提高警惕,防止人为破坏。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公章管理规定    下一篇:携带学校公物出门的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