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传染病报告管理工作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 加强宣传教育。利用墙报、队报、广播等形式进行预防传染病知识的宣传教育。
  2 每天搞好教室内外的环境卫生,早晨到校后立即打开门窗和活动场所的通风换气,保持教室内空气清新。
  3 一旦发现学生有发热、头痛、咳嗽等症状,到卫生室检查并及时送指定医院治疗。
  4 对缺勤的学生,班主任立即进行调查,一旦发现有法定传染病的学生,按有关规定进行消毒、隔离治疗,并及时报告区控制中心、教育局和社区防保医生。
  5 每个学生保证1小时体育锻炼活动,增强体质,提高学生的抗病能力。
  6 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饭前便后勤洗手,加强营养和适当的休息。
  7 各年级组办公室有工会小组长负责定时开窗,流通空气。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8 班主任督促班级卫生委员每天早晨和下课后开教师窗通风。课间多到户外活动,避免前往空气疏通不畅、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
  9 每周一次对教室、食堂、厕所、图书室、实验室等公共部位进行消毒、擦拭。
  10 总务处负责在厕所洗手池边安放肥皂或洗手液。
  11 如果发现法定传染病,立即用紫外线灯或含氯消毒液对其所在的教室、办公室进行消毒。
  12 常规情况下,对各教室、公共教室等场所进行每周一次。当发热等,有突发事件时,每天1-2次空气消毒,专人负责。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传染病登记报告制度    下一篇:学校处罚条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