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传染病 疫情报告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全校师生应做到《传染病防治法》第二十一条中所规定的:“任何人发现传染病或疑似传染病病人时,都应当及时向附近的医疗保健机构或卫生防疫机构报告”。
  二、疫情报告是法律赋予专业人员和公民的一项权利,不受任何人的干扰和阻拦,同时也是一项法定的义务,任何人不得隐瞒、谎报或者授意他人隐瞒、谎报疫情。
  三、对于传染病病人或疑似传染病病人要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四、各个年级组每天做好师生的晨检,每天上报到卫生室。班级在一天内三例以上或者连续三天内5例以上,相似T38度以上、黄疸、皮疹、腹泻、共同用餐、饮水等要上报到区疾控中心、区教育局科艺体卫科, 社区服务学校卫生条。
  五、校内发现传染病病人或疑似传染病病人时有专人(卫生老师)负责传染病报告。做到有一例报告一例,立即报告社区服务学校卫生条、区教育局科艺体卫科, 区疾控中心。
  六、做好传染病登记和传染病的报告登记,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晨检制度二    下一篇:学校全日健康观察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