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课时计算方法及有关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的规范化管理,提高管理水平,结合课时统计管理中出现的新情况,制定如下课时计算规定:
  1.课时数=正常课时数+早自习辅导+期中、期末考试及阅卷折合课时数+月考折合课时数+上、下午自习辅导节数。
  2.正常课时数的计算方法:教师按课程表实际上课节数加教案数。
  3.自习辅导课时计算方法:早自习节数╳0.5。上、下午自习辅导记课时,不计教案。
  4. 期中、期末考试折合课时计算方法:监考时间小于等于1小时,记1课时;监考时间大于1小时,小于等于1.5小时,记2课时;监考时间大于1.5小时,小于等于2小时,记3课时,监考时间2.5小时,记4课时,阅卷按每天计6课时。此项由教务处负责统计(如教体局发放阅卷补贴,不再记课时)。再扣除考试期间课程表课时数及教案数(由年级组统计)。
  5月考:年级组月考要提前报主管教学校长或教务处批准,课时计算:阅卷每科按6课时,其它参考期中、期末考试的计算方法。占用星期天或晚自习考试不计课时(按加班计),出题不计课时。
  6.平时单元测试不计课时。
  7.因期中、期末复习小科停课或其它原因年级组安排自习课辅导、调课、加课、考试等课时变动,要提前将变动情况(班级的空课节数、加课节数、科目等)以书面的形式报主管教学校长或教务处批准,且年级组要有变动情况记录备案。批准后,记课时,不计教案。未经批准,不计课时。
  8.因公事外出或因学校工作需要停课的不计课时,因此造成工作量不满,按满工作量计算;超课时的按实际上课课时数计算。
  9. 如上报课时超出总课时数,有上报单位重新统计。
  10. 假期上课课时计算与以上相同。
  11. 如遇其它情况,由年级组长、教务处及有关领导共同研究确定。
  12. 本规定从颁布之日起执行。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消防制度二    下一篇:小学少年宫规章制度汇编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