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扶贫帮困工作计划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随着社会发展,社会差异日益明显。为了充分贯彻落实《教育法》,使每个学龄儿童充分享有宪法赋予的权力,同时为了营造仁爱、和谐的校园环境,为培养学生关心他人、关心社区、关心社会的责任意识,我校根据学校实际,特制定如下扶贫帮困工作计划。
  一、 建立扶贫帮困工作小组,在党支部领导下,工会、共青团、学生联合会积极开展工作,落实学校扶贫帮困工作计划。
  二、 争取各方资源,成立校“帮困助学基金”。
  1、 吸纳社会企事业单位在我校设立奖学金。
  2、 接受离退休老干部和社区其他渠道的个人帮困资金。
  3、 组织学生、教职工捐款;
  4、 举办“大境挚爱”校园义卖活动;
  5、 学校行政经费拨款。
  三、 落实各级政府部门、教育主管部门文件精神,通过多种途径,开展帮困扶贫活动。
  (一) 为校内困难学生解决学习、生活困难。
  1、 每学期开学初,由班主任充分了解学生家庭状况,为申请困难补助的学生办理学费减免和生活补助。同时全面落实政府助学工作。
  2、 每学期设立校内勤工俭学岗位(分发报纸),为家有困难的学生提供勤工俭学机会。
  3、 设立校帮困基金,对于突发家庭重大事故或者身患重病的学生提供生活帮助。(二)为社区、社会其他弱势群体、困难人群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1、 每学年第一学期举行校园义卖,为资助品学兼优的学生提供资金支持。
  2、 每学年第二学期举行压岁钱募捐活动,为资助品学兼优的学生提供资金支持。
  3、 在教职工中开展工资一日捐,帮助社区困难人群。
  4、 每年寒暑假举行党团员爱心奉献活动,筹集物品,上门看望和慰问我校离退休教师、孤老和家庭困难教师。
  5、 组织我校教师为云南中学捐款,支助失学儿童。
  6、 在突发社会事件时,组织教职工、学生向灾区和灾民捐赠衣物、钱款。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打字员岗位职责    下一篇:学校中层干部职位竞争上岗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