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务科人员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务科人员岗位职责

(一)教务科长、实训办主任岗位职责

1、主持教务科、实训办公室全面工作。2、负责学校教学工作,协助学校拟订发展规划。3、负责检查、考核全科、室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执行情况。4、负责修订、修编各专业实施性教学计划。5、根据教学计划,合理安排各任课教师的学期授课任务。6、负责检查、考核任课教师完成教学计划、课堂教学各环节执行情况及教学质量情况。7、负责安排编写教学大纲、教材、讲义。8、协调各教研室参加校际之间的教学、教研活动。9、负责考核拟调、外聘教师的业务工作水平。10、编制教师进修计划,并协同人事教育科组织实施。11、负责学校的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工作。12、配合人事教育科完成教师任职资格评定工作。配合学生科做好招生编班工作。支持班主任工作。配合图书馆制定图书杂志订购计划。13、负责期末考务工作,督促检查各教研室期末工作。14、协助教学副校长拟订实验、实训室总体规划。15、制定学校的实训教学工作计划。16、负责全校实训教学研究工作。17、负责实训、实习指导教师的培训、选聘、考核工作18、负责教师的定编、定岗、定责、定员和聘用的建议。19、负责学术的联络、组织和接待工作。20、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二)教务科副科长岗位职责1、协助教务科长做好教务科各项工作。2、负责全校的教学质量监督工作。负责检查、考核任课教师完成教学计划、课堂教学各环节执行情况及教学质量情况。3、负责教学常规管理工作。(1)审定教师的授课计划(2)检查教案 (3)教学秩序检查(4)组织学生测评教师4、负责课程安排及编排课程表,协调各教研室安排授课任务。5、负责组织各教研室教师听评课。6、负责期末考务工作,督促检查各教研室期末工作。7、负责安排编写教学大纲、教材、讲义。8、负责教师的业务考核工作。9、负责组织相关人员考核外聘教师的业务水平。10、负责期末的考务工作。11、负责新教师的培训工作。12、负责管理和完善教学档案13、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三)实训办公室副主任岗位职责1、协助实训办公室主任做好实训办公室的各项工作(1)负责实训教学常规管理工作。(2)负责全校的实训教学质量监督工作。(3)负责全校实验室、实训室、实习基地的建设、管理工作。(4)负责全校实训教师的选聘、培训、业务考核工作。 (5)制定学校的实训教学工作计划。(6)负责完备学校各专业的指导性实训教学计划。(7)负责安排(组织)编写实训教学大纲、教材和讲义。(8)负责全校实训教学研究工作。(9)负责全校学生的实训教学成绩考核工作。(10)协作有关部门做好学生的技能证书考核工作。2、实验、实训室管理工作(1)拟订实验、实训室总体规划。(2)审核教研室提出的实验、实训室设备年度购置计划和实验、实训教学工作计划。(3)协调教研室和实验、实训室业务工作。(4)统筹管理实验、实训室设备。3、负责组织实践教学
(1)参与实验、实训室的组建,负责校内外实习基地建设。
(2)组织管理学生毕业实习工作。
(3)督促教师完成实践技能考核和实习任务。
(4)负责校内科研试验项目的立项、呈报、经费审查和组织管理。
(5)组织编印发行实训教材工作。4、负责实训、实习指导教师的培训、选聘、考核工作
(1)组织教师参加教育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师德修养。
(2)制定教师业务进修计划,组织教师进修提高。
(3)负责实训、实习指导教师的专业技能鉴定工作。
(4)配合办公室做好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的考核和专业技术职务评定工作。(四)教务干事岗位职责1、协助教务科长处理日常工作。2、编排学期教学进程表、课程表、校历及其它与教务管理有关的表格。3、统计、汇存学生的期末考核成绩,编排期末考试日程表,下达考试、补考、监考通知。4、根据教务科长的意见,向各教研室下达教师任课通知,负责安排教师的代、调课。5、核算教师工作量,颁发教师课时费和外聘教师的讲课酬金。6、管理教学日志,每天检查一次并记录,每月汇总一次报教学副校长。7、负责日常教学秩序的检查、监督工作,做到每天至少巡视一遍,第一节上课时、第四节下课时到各班级检查一次。并按有关规定,做好检查记录。8、统计教师业务考核等有关资料,力求及时、准确;管理教学档案和教师业务档案,力求 完整、规范。9、调度教室、实验室。10、组织实施第二课堂(第二技能)活动。11、负责学生学业系统的建立。12、负责毕业验印工作。13、负责考务工作中的组题、印刷工作。14、负责教务办公设备的管理及计算机的维护。15、负责现代化教学管理系统的建立。16、负责学生对教师的测评工作17、负责实训办公室的业务管理工作。18、负责教学仓库管理、教师教学备品发放工作。19、完成科长交办的其它工作。(五)教材干事岗位职责1、根据学期课程设置,及时组织预订、购置教材及教学光盘、教学参考资料。2、及时提取、发放教材。3、掌握教材更新信息,做好校际之间的教材交流。4、经常与任课教师沟通,提出教材使用及改革意见,保证教材质量。5、教材库管理工作,力求整洁、规范,做到教材进出有记录,账目清楚。6、负责教务仓库的管理工作。7、负责计算机的统考工作。8、负责编制学校教学进程表。9、协助科长完备学校各专业的指导性教学计划及教学大纲。10、完成科长交办的其它工作。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务科(实训办)职责范围    下一篇:教务科主要工作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