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导主任职责4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导主任是教导处的负责人,在分管校长的领导下,负责校教学和教务等方面的经常性组织管理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 、协助校长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按教育规律办学,提高全体学生的素质,全面完成初中教育任务;协助校长制定和组织实施学校的教学工作计划,经常进行检查,定期进行总结。
  2 、全面了解教师的思想情况、业务专长和教学水平,妥善安排教师的教学任务,努力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水平。
  3 、协助校长选配教研组长,审查教研组的工作计划和教师的教学计划,并对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和指导,定期召开教研组长会议,推动教学研究工作。
  4 、指导各教研组选派好备课组长,经常检查教师备课和课堂教学情况,有准备地组织汇报课、观摩课、示范课等教学活动,通过听课、检查学生作业、试卷、成绩分析,学生评教等途径,及时了解和掌握教学情况。针对教学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帮助教师总结教学经验。组织交流,认真做好教师出勤考核记载,统计该月份津贴的初审工作。
  5 、抓好学校的体育工作和艺术教育工作,贯彻落实《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和《艺术教育规划》,与政教处配合,适当组织各种活动,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和艺术素质。
  6 、落实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在校长室的指示下,科学地编排作息时间表和课程表,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
  7 、负责组织招生、新生入学的编班工作以及毕业生的建档录取工作,做好学生的考勤、考绩、奖惩和学籍管理工作,组织好复习考试工作。
  8 、经常检查指导实验室、阅览室、资料室、图书室、电教室、多媒体教室、教师机房和文印工作,审批、控制讲义的付印,负责以上教辅用室的日常管理,注意图书、仪器、电教教具、计算机、体育器材等教学设备的添置、管理和使用。做好有关资料的收集与保管。
  教务副主任协助教务主任负责上述工作。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教导主任职责    下一篇:教务员职责2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