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导主任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导主任在校长直接领导下,具体负责学校的教学和教务工作。教导副主任协助主任工作,并做好自己分管的具体工作。

一、组织和管理教学工作。

(一)组织教师学习和贯彻国家制定的学校工作条例、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和上级关于教育教学工作的指示,认真贯彻教育方针,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二)协助校长加强教学工作计划管理。

1、协助校长制定学校的教学工作计划;

2、指导制定和审批教研组工作计划;

3、审批教师的教学工作计划。

(三)制定教学常规和其他教学管理制度,建立正常的教学秩序,协调好各年级各学科教学和各种教学活动。

(四)安排教师的教学工作,组织教师学习文化、业务和教育科学理论,提高教学工作能力,督促指导教师执行岗位责任制,实施教学目标。

(五)领导教研组工作,指导教研组的教学研究活动,总结交流教学经验。定期召开教研组长会。

(六)领导教科研室工作,指导教科研室人员选择科研课题,开展研究工作,组织指导全体教职工开展教科研活动,提高教科研水平,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服务。

(七)检查师、生的“教”、“学”笔记和各科教学计划的执行情况,搞好教学质量分析工作。深入教学第一线听课、评课,听取各方面对教与学的意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总结推广先进的教学经验,提出改进教学工作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地督促教师和学生提高教与学的质量。

(八)结合学生实际,协助领导组织开展教学改革,抓好必修课、选修课和活动课相结合的课程体系建设和实施。抓好学生劳动技术教育和劳动实践活动,组织指导学生开展文体、科技等课外活动。

(九)管理体育卫生工作。

1、抓好体育课教学,认真帮助体育教师制定好体育教学计划,检查体育教师的备课和教学情况;

2、抓好卫生常识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帮助指导医务室健全卫生保健制度,建立好学生卫生卡片,加强预防疾病的措施,保护学生视力;

3、掌握好学生每周活动总量,防止学生负担过重,影响身体健康。

二、组织和领导教务行政工作。

(一)管理学生的学籍。负责招生、编班、考勤、成绩考核、休学、退学、转学、毕业、保送等工作,建立健全学籍档案,负责学生个人档案的建立和管理。

(二)编制课程表和作息时间表。

(三)做好期中、期未和毕业复习考试组织的服务工作。

(四)制定校历,填写学校教学活动日志。

(五)协助校长组织对教师教学工作进行经常性地考核工作,建立教师业务档案。

(六)负责教师的考勤,及时安排调课、代课。

(七)负责图书馆、阅览室、仪器室、电教室、实验室、微机室、语音室的建设与管理。做好教学参考书、工具书、教学挂图、仪器的订购添置和管理工作。

(八)负责教学信息的收集、整理、传播工作,办理文印、誊写等具体事宜,做好试题、提纲、计划、总结等归档工作。

(九)做好每学期开学准备和期未总结工作,并写出有关书面材料。

(十)强加教务处的组织建设、人员配备,做到人员精干,结构合理,提高教务人员素质,保证教务处整体功能优化,保证工作质量,有效完成阶段性和突击性工作任务。

(十一)组织好上级教育行政部门交给的考试工作。

(十二)坚持定期向校长汇报工作制度,遇重大事件或问题,要及时请示汇报。主动争取政策、总务、工会、团队等组织或部门的协助配合和支持,保证本职工作和合作性工作的顺利完成。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导员工作职责    下一篇:教务干事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