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务干事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协助教学主任落实学校教学工作计划。经常进行督促检查,统计任课教师上课、辅导、作业批改等情况。保证每周不定期检查两次。
2、有计划地深入课堂、教研组长听课、评课、协助教导主任做好与教学有关的分析。
3、安排日常教学事务及临时教学、行政事务工作,记录好全校大型教务活动。
4、随时掌握学生学习情况,及时反映给班主任,配合主任召开学生座谈会、征求意见,并及时将情况向有关人员汇报。
5、安排好课程表,保管好教导处资料和来往信件,搞好教务工作。
6、及时进行教学检查、材料汇集工作。协助职能部门搞好教学考核工作。
7、配合图书室管理、保证教师用书,做到分发及时无误。
8、掌握教师缺课、丢课、代课、补课、调课情况。负责教导处的日常统计、报表、通知和对外联系工作。按月统计好教师常规教学等工作情况,上报主任。
【任职条件】
1、热爱教育事业,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事业心。
2、具有大专以上学历,中初级以上教师职称,熟悉教学规律,具有较扎实的业务能力。
3、认真负责,一丝不苟,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
4、具有主动、超前服务的意识。
辅导干事职责

1、在主管教导主任的直接领导下,具体负责完成学校的辅导工作,协助教导主任处理好日常的事务,接待来访的客人,定期向教导主任汇报。
2、辅导主任配合班主任和团委组织开展各种教育活动,负责值周班工作,开展好“三旗”的评比工作,负责搞好校内外环境卫生,纪律的监督和检查。
3、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和道德品质教育工作,双差生的转变工作,以正面思想教育为主导,耐心说服为主体,以良好的工作态度,完成本职工作。
4、完成教导处的各种统计工作,各种奖惩的记载工作,并负有保管好各种资料职责。
5、认真对学生进行《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学校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的教育,并做到定期检查和总结。
6、协助班主任做好班级日常工作的总结、指导、教育工作,深入到班级,完成各项检查评比工作。
7、在课间和上课期间要做到勤检查、勤指导,协助教导主任完成班主任的考核制度、检查评定工作。
8、负责学生奖励、处罚等工作的调查统计工作,调解处理学生中的偶发纠纷。负责学校大型活动的组织,购发影剧票。
9、遵守学校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为人师表。完成教导处临时交办的其它工作。
【任职条件】
1、热爱教育事业,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事业心。
2、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熟悉教学规律,善做学生和班主任思想工作。
3、认真负责,敢于负责,肯于吃苦,具有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
4、具有主动、超前服务的意识。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导主任工作职责    下一篇:教导主任职责3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