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导主任职责3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在主管校长的直接领导下,负责学校的教育、教学和教务等方面的组织管理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主持教导处工作。协助主管校长领导全校教学工作和辅导工作,制定和组织实施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计划。
2、组织、管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1)协助校长选配班主任、审批班主任工作计划、指导检查评估班主任工作。
(2)协助校长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掌握学生执行《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情况,组织开展各种有教育意义的活动。
(3)组织班主任做好学生的操行评定和评选《三好学生》、《优秀干部》等工作,做好后进生转化工作。
(4)指导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积极培养学生骨干。
3、组织、管理教学工作。
(1)全面了解教师的思想状况和教学水平,较妥安排教师的教学工作。指导帮助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和业务水平。
(2)协助校长选配教研组织和年级组长。布置检查总结其工作。
(3)检查各方面教学工作情况,及时总结改进推动工作进展。
4、管理学生的文体卫生工作,保护学生的视力和健康。
5、组织安排学生的劳动教育和劳动技术教育,开展文化科技活动。
6、组织教师进行业务培训。
7、领导教务工作。组织有关人员做招生、编班、学籍管理、考勤、考绩、课表、打印资料以及图书室、实验室、电教、医务室工作。
8、负责全校教职工的考勤、工作秩序、办公室卫生检查评比工作。
9、负责教师、本部门职工的考评工作。
副教导主任协助教导主任分管上述工作。
【任职条件】
1、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较高的政治素质,较深的理论功底。
2、具有较强的政绩意识,较强的事业心,良好的职业道德。
3、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中学一级以上教师职务。
4、任班主任或教研组长三年以上的中青年教师为主,中层干部以及后备干部。
5、具有较高的业务水平,懂得教育教学规律,熟悉教育教学工作。
6、善于正确处理各方面的关系,有较强的组织能力。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务干事职责    下一篇:教导处工作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