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导主任职责2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导主任是校长领导教育、教学工作的助手,具体负责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其主要职责如下:
1、协助校长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按照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和教材的要求,妥善安排学校的教学工作,做好教学质量管理,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2、领导各科教研组,制定工作计划,开展教研活动,组织教师学习教学大纲,钻研教材,改进教学方法,注意加强基础知识教学,发展学生的智力,培养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3、经常深入教学第一线。掌握各科教学进度,深入课堂听课。检查教学效果,摸索教学规律,提高教学管理水平。
4、协助校长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负责安排教师的文化业务进修,总结推广教师的先进经验,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
5、领导班主任制订工作计划,定期召开班主任会议,研究学生的思想品德、行为习惯和改进教育方法,检查学生操行评定,负责学生奖惩工作,指导上好思想品德课和班会课,指导学校少先队工作,搞好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
6、协助校长做好学校体育卫生保健工作,抓好课外体育、科技、文娱活动的开展,统一安排学生在校活动总量,控制考试(测验)次数和课外作业量,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保证学生睡眠时间。
7、负责做好教导行政工作,审批教师的病事假,安排教师代课,统计教师出勤情况,管理教师业务档案,安排学校行事历、课程表和作息时间表,积累教育、教学、体育卫生资料,充实图书,仪器等教学设备,管理学生学籍,负责学龄儿童的调查,入学新生的编班,以及学生的转学、插班,统计学生考勤等工作。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务处职员岗位职责    下一篇:教导主任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