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教导主任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导处是学校教学管理的中心,是在校长领导下,负责学校教学工作的职能机构。
  一、严格执行常州市中小学课程(教学)计划和新课程标准,制定并实施学校教学工作计划和有关教学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审阅教研组、课题组工作计划及教师教学进度和计划。科学地安排全学年教学活动的程序。开学认真学习、钻研新课程标准、制定教学计划;平时检查计划执行情况,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开展教研活动;期中、期末组织命题、考试、阅卷和质量分析。各个教学环节都应作出周密细致安排,建立稳定协调高效的教学工作秩序。
  二、协同教科室组织老师进行校本培训,精心,安排教师教育理论学习,业务学习和教学科研活动,注重培养青年教师,培养各科教学骨干,加强对教学方法和学习方法的研究和指导,健全教师业务档案。
  三、组织、安排好学生的美育、劳动技术教育活动,积极开展学生的社会综合实践活动,加强指导,讲究实效。
  四、组织开展学生的德育活动,抓好校园文化建设,如:新蕾广播站,黑板报,宣传橱窗,家长学报等宣传阵地。
  五、全面抓好班级的十项评比,负责新三好学生、校园之星、各类积极分子和先进班级的评选工作,提出表扬、奖励优秀学生,批评和处分犯错误学生的意见。
  六、按照《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和《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的规定,组织安排好体育卫生工作,认真组织两课两操两活动和体育达标活动;组织指导每年一届的校田经运动会和体育节活动;督促做好学校环境卫生、防病防疫工作和学生个人卫生健康的指导、打扫、检查工作;建立健全卫生保健制度,开设健康课程并定期对学生进行体格检查。
  七、严格学籍管理,做好招生、编班、报到、注册、升级、转学、休学、复学、退学、毕业、肆业等教务工作;高质量建立健全学生总名册、学籍卡、健康卡、毕业生登记表、毕业证书存根、学生胸卡等学校档案工作。
  八、主动、热情为全校师生服务。征订教科书,提供教学参考书、图书音像资料、教改信息等;审批各年级试卷及教学补充材料;做好计划、总结、教师业务档案、学校教学档案等资料的归档和统计报表工作。
  九、抓好图书资料室、文印室、实验仪器室、电网络教室、多媒体教室、卫生保健室等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它们在教学中的作用。
  十、对班主任、教研组长、年级组长、备课组长、教师教育教学工作进行月考核。
  十一、热情接受上级的督导,主动开展校际间的教育教学交流活动,并做好安排和接洽工作。
  十二、接受并完成党支部和校长安排的临时性工作。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导处承诺书    下一篇:教导处主任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