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导处规章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导处规章制度
  1、根据市研究室和校领导的决定,领导全体教师积极执行国家规定的教学计划,完成应有的教学任务,保证教学质量,培养合格人才。
  2、组织好教学。组织学生入学,制定作息时间,编制好校历和教学进程表,做好排课、调课,安排代课等工作,保证学校教学计划的顺利完成。
  3、抓好教师的思想工作,端正教师的教学指导思想,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动机和目的。
  4、抓好教学质量关,用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和各科的教学任务的要求检查教学质量,把好招生关和毕业关。组织好入学、期中和期末考试,填写统计学生成绩,做好学生补考的组织工作。
  5、管理好教研组的工作。定期召开教研组长会议,审查各组的教学计划,督促教师执行岗位责任制;深入教学第一线,通过听课、评课、检查教案等,了解教学计划实施情况,沟通师生之间对教和学的意见,针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和建议,帮助教师总结教学经验,及时组织交流,组织教师的文化。业务进修,检查教师进修情况,充分发挥中老年教师的作用,注意培养教学骨干和新生力量。
  6、管理好学生学籍和文书档案,积极教学资料,搞好各种教学报表和文书工作。做好学校图书、阅览、仪器、实验、医务、电教、文印等方面的建设工作,使之更加有效地为教学服务,为学生服务。
  7、做好教师工作量的统计,以及奖金及津贴的发放工作。
  8、组织安排好学生的劳动技术教育和美育教育。领导和组织学生开展课外学科活动。
  9、管理好班主任工作。协助校长选配班主任,审批班主任工作计划,定期召开班主任和年级组长工作例会,并经常检查、指导班主任工作。
  10、注意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检查《中学生守则》及《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等条例的执行情况,及时提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意见。
  11、组织班主任做好学生的操行评定和评优工作,做好后进学生的转化工作。制定适当的奖惩制度并遵照实施。
  12、负责、安排好学校的宣传工作,加强对学校广播室、黑板报、橱窗的建设和管理。
  13、管理好学生干部队伍,积极培训,严格要求。协调共青团、学生会和少先队的工作。
  14、抓好“三结合”教育,努力争取学生家长、校外教育机构和有关部门的配合,建立各年级家长委员会和校外德育基地,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各类有益身心健康的教育活动。
  15、管理学生的体育卫生保健工作。抓好体育课、课问操和眼保健操,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和田径传统项目的训练,保证学生的体育锻炼时间,不断增强学生体质。抓好学生的卫生健康教育,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
  16、抓好纪律、卫生。体育锻炼等方面的检查和督促评比工作。
  17、制订切全学校实际的教育科研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教育科学研究,为学校的教育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18、负责批导和管理会校教师的教育科研工作,主持学校教育科研课题的申报、实施和成果鉴定。
  19、每年组织一定教科研成果交流会,编即教育论文集,总结推广教育改革和教育科研的成果。
  20、收集和介绍国内外教科研动态,开展教育信息咨询服务。
  21、收集、整理教育教学档案,按期上交学校综合档案室。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导处教学常规管理细则    下一篇:教务处主任职责三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