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务处主任职责三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务处主任职责1.在校长及主管副校长的带领下,负责全处人员的政治思想、业务学习工作安排及行政管理工作,领导处内全面工作,主管教务处、打字油印室、实验室、电教微机室的工作。
  2.学习和贯彻国家有关教学法规、教学计划,努力熟悉各科教学大纲,制定全校教学计划、教学常规要求,建立正常教学秩序,并定期检查督促,保证教学计划和教学常规的实施。
  3.初步拟定各学科教研员名单,报主管副校长、校长审批,组织领导教研组制定工作计划。
  4.全面了解教师思想、特长和教学水平,任人唯贤、知人善任,每学期、学年初结合年级五人小组提出教师聘任意见,经办公会及教师评聘小组会讨论、校长审批后公布。
  5.深入课堂坚持听课,全面了解教学情况,月考、期考前后抽查教师教案和学生作业,每学期组织一次评教与学生座谈会,了解学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
  6.做好教师的考勤、考核工作,全面评估教师的教学,期末做出工作报告。
  7.有目的、有计划地进行教学方法改革,定期组织教学汇报课、教研课、观摩课、优质课,拟定以老带新方案并组织拜师活动,培养青年教师,加强集体备课,总结交流教学经验,摸索教学规律,不断提高整体教学水平。
  8.与教研员一起研究排课,不断提高排课的科学性,编制校历、全校总课表、班级课表、第二课堂活动安排表、作息时间表。
  9.督促年级主任开展工作,具体组织管理各年级期末考试,指导命题选题、督促阅卷,及时进行质量分析,做好学生成绩档案管理,组织好高考、成考、自考等考试工作,严格考风考纪。
  10.编制购置教学仪器、图书计划、搞好仪器、图书的使用管理工作,订购学生、教师的教学用书,加强教辅资料的管理工作。
  11.开辟第二课堂,开展课外科技活动,组织学生参加各学科竞赛,丰富学生知识。
  12.指导高三毕业班工作,提出奋斗目标和指导复习计划,制定奖励办法,报校长审批,了解复习进展情况。
  13.组织教师进行业务学习和举办学科知识竞赛及考试活动,做好教师业务考核工作,建立业务档案。
  14.定期召开部分教师座谈会,反馈信息,改进工作。
  15.对教学文件、材料分类归档,负责教学工作中各种信息的统计及呈报工作。
  16.执行有关教学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校办公会决议。
  17.负责起草与教学有关的各类文件,上报和下发。
  18.教务处副主任在主任领导下进行工作,按分工履行主任职责相应部分,主任不在时履行主任职责。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导处规章制度    下一篇:教务处副主任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