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务处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务处岗位职责
  教务处是学校教学管理的专门机构,负责组织管理全校的教学工作,检查和督促教师完成教学计划的情况;组织开展教研教改活动、各学科课外活动,总结、推广教学经验。具体职能如下:
  1、按照国家统一编制的教学计划、课程标准,制订并实施学校教务处工作计划和有关教学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
  2、做好教学工作安排,编制全校课表、作息时间表、做好调课、代课、教师考勤的安排和记录等工作。
  3、实施教学常规管理,审阅教研组、备课组和教师教学进度计划,定期检查教师备课和课堂教学情况,检查教师的教案、听课记录、记分册、作业批改等,对教师进行工作考核。
  4、定期召开教研组长会,指导教研组教学工作、定期开展教研活动,组织好学生的学习活动、学科特色教学活动,不断提高学校的教学质量。
  5、和师训处一起组织教师进行业务学习和教学研究活动,注重培养青年教师,培养各科教学骨干,加强对教学方法和学习方法的研究指导,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6、定期组织教学监测:组织指导教师命题、阅卷、进行质量分析、及时调整教学工作;组织学生参加考试;做好成绩统计、资料存档等相关工作。
  7、加强毕业年级教学管理:做好分层辅导;进行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升学和报考指导;组织好毕业生中考报名、体检、体育加试、理化实验操作、计算机考核、中考录取等一系列相关工作。
  8、做好全校师生的教科书、教学参考书、课本等征订工作;审批各年级教辅资料。
  9、抓好图书馆、实验室、电教室的工作。组织各种级别的教学交流、观摩活动的安排和接待工作。
  10、规范处室档案管理,建立教学工作档案、教师业务档案、教师年度考核档案等。
  11、做好国家教育考试规范化考点相关工作。
  12、做好部门信息报道工作。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导主任管理职责    下一篇:教务处主任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