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务处主任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务处主任岗位职责
  之一
  1、主持教务处日常管理工作,协助校长指导,协调,检查全校各年级教学工作,制定全校教学工作计划,组织教师执行教学计划,学习大纲和上级有关教育工作的指示决定,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2、 协同教研组长狠抓课堂教学,深入课堂听课,把好教学质量关,检查教师备课,课堂教学,作业批改,课后辅导等工作,了解学风状况,掌握学生学习成绩,发现问题及时弥补
  3、 加强常规教学管理,向管理要质量,要效率,建立教学管理制度通过考核对每位教师做出综合评价。
  4、 加强“蓓蕾活动”小组的指导工作,加强对“特优生”的培养、提高。
  5、 召开教师,学生各类座谈会,听取对教学的意见,搞好评教评学工作。
  6、 组织安排各种类型的教学活动,如公开课,教学基本功大赛等评选工作
  7、 组织安排有关考试,命题试卷,分数统计工作,并做好各年级的学情分析,筹建题库,以供教师查阅参考。
  之二
  1、负责学校教学改革和教研工作,安排好教师的业务学习和青年教师的培养。
  2、 管理好教师教学业务档案和学校教学档案。
  3、 安排好来我校的实习生实习工作。
  4、 负责毕业年级的教学与管理工作。
  5、做好材料归档及迎检工作,准确及时的信息报道。
  6、 加强图书馆、资料室的建设,为教学第一线服务。
  教务干事职责
  之一
  1、 做好编排课程表,调课等事宜。保证教学计划顺利进行
  2、 统一印制各种教学管理表格,力求实用美观
  3、 做好考试的有关组织工作(安排考试日程,考卷的印制分发等)
  4、 按时统计,分析全校各年级学生考试成绩。
  5、 区、校集体备课教研活动检查落实,统一教学进度
  6、 统计发放区达标题,收集各种与教学有关的材料。
  7、 做好上、下课,考试铃的监督。
  8、 协助初三年级做好教务工作
  之二
  1、 完成常规教学考核记实任务。
  2、 管理教师教学档案,整理教学资料(如:学校教研组教学工作计划,总结,典型经验材料等)
  3、 检查学校教学工作情况。
  4、 负责管理各组课外小组活动,检查活动情况,收缴活动计划,方案,总结。
  5、 检查教学常规(如:教案,作业批改,记分册,听课记录,课堂纪律,上课情况等)
  6、 及时上报与教学有关的信息。
  7、 完成领导交给的临时性任务。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务处岗位职责    下一篇:教务主任岗位职责三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