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务主任岗位职责三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务主任岗位职责
  1、在主管校长领导下,全面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负责学校教育教学等方面的日常组织管理工作,建立学校正常教学秩序。
  2、负责执行国家教委颁发的课程计划、教学大纲。制订学校教学工作计划和有关教学规章制度并检查实施,定期进行总结。
  3、处理学校教务行政工作,制定学校作息时间,负责学校的教师功课安排、调课、请假等日常教学工作,搞好各类教学报表和文书工作等,做好教师考勤工作和登记,负责教师业务的考核并建立教师的业务档案,鼓励与指导教师撰写教学论文和经验总结。
  4、制订学校教学改革实施方案,经学校审批后负责组织落实。领导教研组长积极开展学科教研活动,并负责检查考核;领导年段长搞好教学管理工作,并负责检查考核。组织领导学生开展有关课外学科知识活动。
  5、督查教师执行岗位责任制,负责教学质量评估。制订教学各环节的要求和标准,深入教学第一线,通过听课、检查教案、学生座谈会等方式,经常检查教师教和学生学的情况,了解教学效果和存在的问题,及时指导教师改进教学方法,协调沟通师生教与学信息,大力提高教学质量。
  6、负责组织学校各类考试工作,认真做好考务、评卷工作。负责各科学生成绩的统计和管理,协调做好教师奖教金和学生奖学金的及时发放,领导教师开展各学科的兴趣小组和竞赛
  7、领导图书室、实验室、电教室、美术室、体育室、音乐室,教师阅览室及电脑微机室等建设管理工作。管理实验楼的教学管理工作。
  8、注重骨干教师的队伍建设,负责师资业务培训计划,组织在职教师教研、文化业务进修。
  9、认真执行《学校体育、卫生工作条例》,管理学校体育课、课间操工作,开展体育训练活动,抓好学生的劳动卫生健康教育,科学掌握学生每周活动总量,增强学生体质。建立健全联系社会、家庭制度,负责学生学科社会实践活动,形成学校与家庭、社会教学管理网络。
  10、协助校长做好招生工作,做好新生的入学工作,负责学生的编分班和考勤工作,管理好学生的学籍,健全学生的学籍档案。
  11、抓好各类教学资料的收集、整理、交流、归档工作,建立教学资料信息交流的网络。
  12、副主任协助主任分管以上工作。完成校长委办的其他相属工作。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务处主任岗位职责    下一篇:教务员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