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关于班级实施量化考核的说明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更加有效地对学生进行管理,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使管理更加有条不紊,使学生的行为习惯更加有序,按照学校深化质量年的要求,按照学校实行全员管理的精神意图,调到学生的积极性,自我管理的良好风气的形成,也为了班级管理再上新台阶,实现管理最严的目标,保证从学生到老师的管理联动的良好氛围,特制定班级量化考核的实施方案,望各班级行动起来,扎实工作,向管理要效益,向管理要成绩。

要求:

1.在班主任老师的督促下,或直接考核下,每天进行至少一次考核,详实认真填表。

2.每周的第二节课间,如果升旗,就升旗之后向政教处上交一次考核表,待检查之后发回,登记在另一张信息表上,公示于班级的明显位置。

3.政教处的检查分三个档次,总分为100分。第一档次加5分;第二档次不加不减;第三档次扣5分。标准为:(1)上交及时(25分);(2)与学校考核基本相符(50分),学校考核是指校级值周,政教处考核、保卫科考核及其它检查;(3)班级考核有特色(25分)。

4.量化结果与学生违纪的处理相关联进行(除违规违纪按相应标准扣分外),标准为:(1)扣分累计达20分者,通知家长,停课两天,回家反思,家长配合教育;(2)学期累计扣分达30分者,停课一周,家长配合教育并记过处分一次;(3)学期累计扣分达40分,开除学籍,留校察看处分一次,与家长签留校察看协议书;(4)学期累计扣分达50分,视为屡教不改,取消在校学习资格。

5.班主任及任课教师要先做到严格要求到位,关心到位,教育指导及时,深入公开地实行量化考核,扣分要学生知情或签字。

6.高三年级学生在下学期有对班级学习风气造成重大危害的,比如闹课堂,引出公愤的可直接令其离校,保证高三年级的良好教学秩序。

7.班级周量化、月量化考核信息表。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导主任岗位职责二    下一篇:班级电教设备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