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级工作量化评比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更好地贯彻“德育为首,育人为本,激励为主,发展为先”的德育理念,优化班级管理,量化班级常规工作评比,更公平、公开、公正地评价班级工作。在充分考虑德育工作“实效性、针对性、自主性、可行性”的特点,结合本校实际,特制定此细则,以期激励、规范、引导、督促全校各班争先创优、互助进取。

一、学校对班级及班主任考核的内容及标准:

学校对班级量化考核实行积分制考核, 每学年度评选一次优秀班主任,分第一学期和第二学期进行考核,取两学期考核的平均分来评估班主任一年来的工作。学期初定出每个班级每学期班主任的基本分,分为班级管理和班主任自身素质建设两个方面。其中班主任自身素质建设占考核积分比例的 ;班级管理占 。在学校所规定的考核中累积分达80分(含80分)以上者为优秀,70分至79分为合格,60分至69分为基本合格,低于60分者视为班主任工作考核不合格。

二、班主任自身素质建设:(基本分100分)

1、学期初,根据学校总体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和班级工作制度,按时上交政教处(少一项扣2分)。

2、每周按要求备好班会,开好班会,缺一次备课扣2分;一周不开扣5分(政教处每周检查)。每月家访不少于 人次,如实做好家访记录,少1次扣2分;一次不实扣2分。

3、认真开展好学生品德评定,不按时完成扣5分,应付了事扣3分。

4、班主任上好间操。间操时在本班队伍后巡视,值班人员点名,每缺勤一次扣1分。班主任因事、因病请假,事先到政教处备案。

5、按时认真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加3分;每拖延半天扣3分。

6、学生当月发生严重违法违纪行为,受到司法处理或造成恶劣影响,则本月拿最低档次津贴。

7、严禁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因班主任工作过失造成学生出走或其他事件的,扣发当月津贴,责任自负。

8、做好固生工作,每流失一名学生,扣3分同时扣发班主任一个月津贴。(特殊情况除外)

9、每双周周五课外活动,学校召开班主任例会,通报两周来的班级工作情况,布置下一步班级工作。

三、班级管理工作量化考核:(基本分100分)

(一)、学生纪律:

1、学生出勤:学生必须按时到校参加各项活动,每迟到一人次扣1分(请假者必须按时到校,并持有班主任签写的假条),旷课、旷操、旷宿一次扣3分(间操请假一人次扣0.5分,长期病假需持医院证明,报学校批准)。

2、跑操时要求队形整齐划一,口号洪亮整齐;做操时队列整齐,动作认真到位(每次上操时由学生会干部量化评比)。

3、每天各年级留两个班抽查人数,汇报与抽查人数不符者,1人次扣该班3分。

4、住宿生在校期间,不准随便离开学校;不请假离校者,每人次扣5分。

5、班级出现打架、骂人者,视情节每人次扣2-10分。出现重大安全事故,一票否决,扣发当月津贴。班主任写出书面检查,听从安排(班内若出现打架斗殴现象,一学期内第一次出现扣班级量化分10分,第二次出现扣该班30分,并罚班主任津贴10-50元)。

6、损坏公物者,除照价赔偿外,每人次扣该班3分(教室内外及卫生区的物品、花草树木归各班保护,若有损坏,找到破坏人,由破坏者赔偿,找不到时,由班主任赔偿。政教处每两周检查一次)。

7、乱扔字纸、杂物者,每人次扣2分。

8、在校内骑自行车者或出入校门不下车者,每人次扣2分。

9、在校内小偷、小摸一经查实,每人次扣10分。

10、班级不按时关灯,每次扣2分。

(二)、文明礼仪:

1、在校内或校外遇到教职工时要主动问好;有客人到校除主动问好外应向客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如有不按要求执行者每人次扣2分。

2、无吸烟、喝酒行为。违者每人次扣3分。

3、文明礼貌,不乱讲脏话,违者每人次扣2分。

4、穿着朴素大方,不穿奇装异服,不留长发怪发,不佩带首饰,违者每次扣2分,禁止吃零食,违者每人次2分。

5、禁止进入网吧,凡进入网吧者一经发现每人次扣20分。

6、住宿生必须排队领饭,有插队或代捎饭、菜者每人次3分。排队买饭时拥挤打闹者,视情况扣2-10分。

7、学生在就餐过程中,不准敲打餐者、餐具等。否则每人次扣3分。

8、除操场外,其他任何地方不得玩三大球,违者每人次扣3分,禁止在教学区、办公区、宿舍大声喧哗和从事体育活动,违者每人次扣3分。

9、禁止在教室、宿舍打扑克、下象棋,违者每人次扣2分。

(三)、卫生:

1、要求:

(1)、教室:内外保持清洁,物品书籍放置有序,墙壁洁白,桌凳整齐;窗明台净;张帖物规范;工具在指定位置排放整齐。

(2)、卫生区:经常保持清洁,地面平、净,无碎砖、字纸、果核等,无堆积物。

(3)、厕所:值周期间地面干净,墙壁整洁,无乱写乱画现象。

(4)、自行车:停放于指定地点,排放整齐,停车落锁。

2、检查:

(1)、教室及卫生区卫生:每周定时由政教处组织评比两次。按以上要求,一处不符合标准,扣2分。

(2)、厕所及自行车:每周各年级组织评比一次。一项不符合要求扣3分。

(3)、政教处每周组织一至二次卫生抽查,一处不符合要求,扣5分。

(四)、团队活动:

1、服从领导,听从指挥,做好新团员的接纳工作,按时交纳团费,学校视完成情况量化评比。

2、按时更换黑板报,交手抄报,否则每次每项扣3分,质量不高或应付者每次扣2分。

3、定时定期按要求更换走廊橱窗,视完成情况扣0-10分。

4、按团委要求及时上交宣传稿件,并积极向《校报》投稿,不按要求上交的扣5分。

5、凡学校统一组织的文体活动弃权的扣30分。

四、加分:

1、为学校或社会做好事(经查证属实),小组或个人每次加3分。

2、见义勇为与坏人坏事做斗争,根据实际情况每次加3-5。

3、拾金不昧者,视情况加1-5分。

4、在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中,名列前茅的加5-10分(分等级加分)。

5、学校争得荣誉,无论个人或班级,省级加20分,市级加15分,县级加10分。]

6、在校报上发表一篇so-bidi-font-size: 12.0pt">5分,在省市级报刊上发表so-bidi-font-size: 12.0pt">5条加分标准加分。

7、每个考核周期最高加分不超过50分。

8、未涉及到的加分项目需加分的,政教处拿出加分意见,并及时通知到各班。

注:1、每周每年级指定一个班级值班。值班时重点检查本年组四个班的课下纪律发现违纪现象,立即上报有关老师,经老师确认后做好记录。每周一由班长把记录情况上交政教处。由政教处安排每周的三个值周班,轮流在门口值勤。

2、各班主任老师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教育学生值周时发现违纪现象一个也不放过,但也不能冤枉任何一个同学。值周班级不负责任,不管、不记或乱抓、乱记,学校都要视情扣值周班的量化分(10-20分)。

附:

班主任津贴发放办法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文明班级评分标准    下一篇:九年级级管理规章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