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级管理条例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

一、出勤(由副班长负责、正班长监督)
1、早上7:20分、中午1:50分到校,迟到、早退的写《行为反思》600字。积分扣2分。如被学校扣分的罚扫3天,积分扣5分。一周迟到超过3次,报给家长在上课前来打,请假要说清请假的理由。积分扣1分。无故旷课的以转班、转学、劝退处理。
3、一周内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不请假的同学加积分3分。小组内无以上情况另加积分2分。
4、有同学旷课的,负责点名的同学要及时上报班主任。点名每节课一次。
二、纪律(由纪律委员及纪律组的同学负责)
1、上课要认真听讲,如在课堂上讲话(老师正在讲课时前后左右桌不准讲话或讨论)、作小动作、睡觉、看无关的书、作其它科作业的写《行为反思》600字。积分扣2分。
2、上课起哄(含上课故意讲些无聊搞笑的话)、打闹等严重影响老师上课的写《行为反思》600字。积分扣5分。
3、赌博、打架等严重事件由班主任另行处理。积分扣5分。
4、如对纪律委员登记的有任何意见可找班主任处理,如果顶撞、辱骂纪律委员的放学后留下来由班主任另行处理。积分扣3分。
5、下课期间不准在班上大声喧哗,嬉戏追逐打闹,否则积分扣2分。
6、对于其他同学的违纪行为,在纪律组没有登记的情况下,第一个举报的,根据情节的轻重,加积分1至3分。对重大的事情,举报的加积分5至10分。
7、一周内没有违纪的同学加积分3分,小组内无以上情况另加积分2分。
三、卫生(由劳动委员负责)
1、要保持教室干净卫生,值日生要准时认真完成值日工作。要求早上7:30分之前,教室7:20分之前,中午1:30分左右,晚上放学后各打扫一次(晚上卫生区不扫)。地面要打扫干净,垃圾要及时清理,卫生角及课桌椅等要摆放整齐,课间黑板要及时擦拭。放学后要关好门、窗。以上要求如没有完成,罚扫一天。积分扣2分。当天的值日生必须共同完成值日工作,不得分扫早、中、晚等,否则重扫1天。(特别是傍晚扫完后,垃圾没有倒的,第二天的值日生将由他们来代做。)
2、劳动委员安排的值日生没有打扫就回去,罚扫三天,积分扣2分。
3、乱扔果皮纸屑,随地吐痰的写《行为反思》600字。积分扣1分。
4、卫生大扫除或学校组织的劳动,工具没有带及不听从劳动委员指挥有意偷懒的罚扫5天。积分扣2分。
5、在值日生忘记、有意不扫而回去或班级特殊需要的情况下,主动出来帮助打扫卫生的同学加积分3分。
6、傍晚放学时每一位同学必须把抽屉中的垃圾清理出来。否则扣1分,发现的值日生加1分。
四、学习(由学习委员及各组组长负责)
1、作业必须在早上7:30分之前由组长收齐,作业没按时上交,不认真完成或没有作的,及时补完上交并写《行为反思》600字。积分扣2分。如没有补交的同学,放学后留下来到班主任处作完并另行处理。
2、早读课做作业或抄袭别人作业的写《行为反思》600字。积分扣2分。
3、老师要求带的书或练习没有带的写《行为反思》600字。积分扣1分。
4、各学科课堂上积极回答问题的,按各位老师的要求加分或减分。
5、一周内独立按时认真完成作业,不抄袭、不迟交的同学加积分3分。小组全完成的每位同学另加2分。
6、在半期考或期末考中年段排名进步最大的5位同学分别加积分5至1分。
五、生活(由生活委员负责)
1、破坏公共财物按学校的规定2-10倍赔偿。积分扣2分。
2、玩粉笔的赔偿粉笔一盒。积分扣1分。
3、用卫生工具打闹的赔偿同类卫生工具一件。积分扣2分。
4、对于积极举报破坏公共财物者的同学加积分2分。
5、黑板报由各小组轮流出,要求认真、美观。在学校评比中如没有被扣分的小组每一位同学分别积分加1至5分,具体由组长根据出黑板报时的表现来定,定完后报生活委员加分。如被学校扣分的各积分扣2分。
6、仪容仪表不合要求的(穿拖鞋、留长发、染发、带项链等),校卡没有带的,积分扣1分,如被学校扣分的写《行为反思》600字。积分扣5分。
六、体育(由体育委员负责)
1、班级及学校的各项活动包括升旗、广播体操等无故缺席的由班主任另行处理。积分扣2分。
2、队列站不整齐,作操站着不作或开玩笑的写《行为反思》600字。积分扣2分。
七、班干部(由全体同学负责监督、举报)
1、要求班干部有很强的责任心,把班上的事当自己的事,努力、认真、公正、无私、负责地把班上的事及自己所负责的事做好。要注意团结合作,同学之间互相帮助,关爱每一位同学。
2、对班上的不良现象,要及时地劝告、制止、处罚,对于自己无法处理的事要及时上报老师。
3、班干部及纪律组的同学有故意包庇或报复行为的积分扣2分。情节严重的另行处罚。举报的同学积分加3分。纪律组的同学在登记时不得随意涂改,有错由班长决定是否改正,如有意见再由班主任处理。
4、本职工作比较好的班干部、纪律组的同学及组长每学期综合素质评定为优并可参与评选优秀班干部。
5、各负责的班干部每周班会课时必须汇报上周班级所负责项目的执行情况。
八、实施
1、每一位同学每半个学期的初始分为100分。在此基础上加分或减分。
2、每周违纪一次的同学,只扣积分,不写《行为反思》。违纪超过一次的同学,不但要扣积分,还要写《行为反思》。总分低于80分、60分的各打扫卫生区一次,总分低于0分的同学,要请家长到校共同教育。总分高于120分以上的每10分可抵一次《行为反思》,但不可重复使用。
3、积分加减由各项负责的同学每天认真登记,一周送团书记处统计一次。每周积分被扣最多的前6位同学,负责本周的教室卫生大扫除。小组评比前四名各组员分别加积分5分、3分、2分、1分,最后一名的组负责本周卫生区大扫除。
4、本条例由班长负责协同其他班干部共同实施。在处理事情过程中,如有争议,可以找班长解决,如果班长没有办法解决再找班主任。
5、从班级整体利益出发,根据本条例,在班主任不在班上时班长代行班主任权力,有权处理班级一切事务,对班级和班主任负责。
九、《行为反思》格式(必须在公布违纪名单后第二天写完上交,否则留下来写。不合格式的撕掉重写)
第一段: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做了什么事、违反了《班级管理条例》第几条第几点?
第二段:对自己所犯错误的深刻认识和反醒。
第三段:保证今后如何努力克服?(注:必须用方格纸来写,字数要达到要求)
十、监督(由没有担任班干部的同学中选几个同学作为民意代表进行轮流监督)
主要监督班干部、纪律组的同学及组长是否认真、严格、公平地执行《班级管理条例》。听取其他同学对班干部、纪律组的同学及组长的意见。每周班会课时必须汇报上周监督的情况。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级干部职责    下一篇:小学班级文化建设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