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行为规范达标班级评比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行为规范达标活动工作考核小组职责与分工
  1、制定学校行为规范达标活动工作计划,及时研讨和总结。
  2、领导小组成员有分工有合作,重视并积极采取各项扎实措施,努力提高学校行为规范达标工作的实效性。
  二、实施步骤:
  1、各班级要根据达标标准及评分细则,制订行为规范达标活动实施计划,要积极宣传,发动全体学生参与达标活动,在班内开展评选行为规范达标生、示范员活动,努力使每个学生都达到行为规范的各项要求。
  2、各班级对照标准,积极落实措施,查漏补缺,不断整治,逐步提高,务求实效。
  3、学校在班级自查的基础上,于每月下旬对各班进行验收评比。
  三、评比方法:
  1、达标班评比工作由考核小组成员实施,对照班级达标的具体项目和评定标准给予评分。
  2、评比流程:学习贯彻--活动落实--自查总结--申报验收--考核评比--总结表彰
  3、评比根据《行为规范达标(示范)班评定标准》,以量化计分为主,辅以定性评分,凡达到80分以上的班级,均授予“行为规范达标班”称号。90分以上为良好,100分以上为优秀,优秀班级授予“行为规范示范班”称号。
  四、奖惩奖励
  1、凡被评为行为规范达标(示范班)的班级,学校给予公布名单,发放奖牌。班级、班主任参加评先、评优,达标班为必备条件。
  2、行为规范达标生,示范员的评选由班级自行组织。无组织评比的班级,学生与班主任的任何评优一票否决;不是达标生的学生,不能参加其他综合性的评优。
  3、未能达标的班级应重视整改,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参加第二次达标,如仍不能达标则另行发文通报批评。
  4、规范达标结果与期末班主任工作考核相挂钩。
  5、工作考核小组成员根据职责落实情况,在期末教学工作考核中给予加分。

行为规范达标(示范)班评定标准(试行)

类别

项目及分值

评估要求

检查方式

评分标准

得分

1. 组织领导

10分

要求有班主任领导下的创建领导小组,分工合理,职责明确。要求有创建活动的工作计划和具体安排。

查资料

酌情给分

2. 创建活动

15分

要求围绕创建计划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并有活动的原始记录。

查资料

酌情给分

3. 评比考核

15分

要求创建过程有检查、有考核、有评比。

查资料

酌情给分

4. 行规认知10分

①能熟记《行为规范儿歌》②中高年级能吟诵《小学生行为规范歌》③低年级能知道《望里二小学生在校一日常规》的内容,中高年段知道为什么这样做。

抽查访谈

抽查5名学生,每个学生一项不会各扣1分

5. 学生面貌

10分

要求学生会唱国歌、尊敬国旗、国徽,佩戴校徽、红领巾或队徽,衣着整洁,朴素大方,个人卫生习惯良好,不在摊点上买零食,不在校门口用餐。

随机抽查

个别访谈

发现1位学生不符合规范,扣1分,扣完为止。

6. 教室环境

10分

要求教室布置合理,整洁卫生,器具整齐,桌肚干净,公物维护好,节约用电,包干区整洁,及时打扫。

现场检查

发现一项不达标扣1分,扣完为止。

7. 文明礼仪

10分

①待人礼貌,说话文明,能正确使用礼貌用语。②课间文明休息,说话轻、走路轻,上下楼梯靠右走,不做危险性动作或不正当游戏。③进离校有序,遵守清校规则。④文明上网,不进营业性电子游戏厅、网吧、台球室等。

现场检查

个别访谈

发现一项不达标扣1分,扣完为止。

8. 勤奋学习

10分

①按时认真完成作业,书写工整、簿本整洁,符合规范。②上课预备铃后迅速到位,做好准备,上课认真听讲,大胆发言,读写姿势端正,课堂秩序井然。

抽查访谈查阅作业

发现一项不达标扣1分,扣完为止。

9. 做好两操

10分

①广播操集队“快、静、齐”, 做操时动作有力、到位,姿势正确,精神饱满。②眼保健操前洗净手,态度认真,穴位准确。

现场检查

查阅资料

发现1位学生不符合规范,扣0.5分,扣完为止。

10. 集体建设

10分

①岗位职责分明,班干部职能发挥好,形成良好的班风。②学生团结友爱,集体幸福指数高。

查星班评比结果

个别访谈

根据学生座谈酌情给分,获得月明星班加2分,没达到4星班扣1分。

总评分

等级

备注:

1. 本评估标准共10项110分,100分以上为优秀,90分以上为良好,80分以上为达标。10项中若有1项被扣至0分,则总评分为不达标。

2. 评估验收时,发现学生达不到规范要求,适当扣分;若出现《规范》禁止的行为,则加重扣分。学生有犯罪行为、学校发生较大责任事故和安全事故,实行“一票否决”。

3. 本评估标准由学校政教处负责解释。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魅力班级评比细则    下一篇:班级电教设备管理制度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