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级多媒体设备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设备管理。维护责任人为本班班主任。班级可指定一名学生作为电教设备管理员进行协助管理。要采取定期汇报与查询制度,使设备的故障率降到最低,缩短故障暂存时间。
  二、设备维护内容包括:(1)对硬件的数量、运行情况的检查。(2)设备除尘保养。(3)计算机软件维护及杀毒软件的及时升级和查杀毒。(4)每天放学后、星期天、节假日、雷雨天及时关闭电源。(5)学科资料的整理,操作系统桌面不放重要资料。
  三、及时汇报制度:此制度包括三个方面的汇报内容:(1)设备的丢失。(2)设备的损坏。(3)学期初、学期末情况统计
  四、维修制度:对于设备的正常及非正常损坏,需要维修的,按照下列原则进行维修:(1)电源、功放、实物展台、投影机(幕)、音箱、电视及其附属连线等设备出现问题时;(2)计算机、网络等软件及相关附属设备有问题时,均需上报相应部门,填写报修单,及时进行维修处理。
  五、做好使用记录的填写和保管,使用记录作为学校电教档案的一个组成部分,必须保管好。它将作为学期间交接的一项内容。
  六、合理使用多媒体设备。学科教师应尽快掌握各多媒体设备的使用方法和技巧,使各设备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并及时填写使用记录,作为电教备课检查的参考依据。
  七、教师和学生都不可利用多媒体设备玩游戏、播放不积极不健康的音像资料,宣传与教学无关的内容。
  八、禁止教师和学生利用多媒体设备访问与教学无关的、甚至不健康的网站。教师不得在课上或监考等类似时间进行与工作无关的操作。
  九、注意保持班级清洁卫生,做好班级多媒体设备的安全防范工作。
  十、教师在使用U盘等移动存储设备时,应确保无计算机病毒,否则送网络中心查杀后再使用。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行为规范示范班”评选标准    下一篇:班级工作分项考核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