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级常规管理评比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强化班级常规管理,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建设良好的班风、校风,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特制定本比细则。
  一、 班主任到位:
  课间操、班会或晨会每项每迟到、早退一次扣0.5分,缺席一次扣2分,学校重大集会(如升旗仪式、全校性学生活动等)缺一次扣3分,如有特殊情况必须事先请假,并经同意。
  二、 组织纪律:
  1、不讲文明礼貌,行为粗鲁、下流、说脏话或辱骂别人者,每次扣0.5分。
  2、打架斗殴者,每人次扣2分。
  3、 偷盗、敲诈勒索者,每人次扣2分。
  4、 故意损坏公共财物、花草树木者,每人次扣2分。
  5、乱写乱画乱刻,乱涂乱擦乱撕毁张贴、悬挂物者,每人次扣2分。
  6、染发、留长发、戴耳环、涂指甲、佩戴饰品、穿拖鞋到学校或教室,穿奇装异服到校者,每人次扣1分。
  7、 在学校内吃游食、乱丢纸屑、果皮、乱吐口痰、往墙上弄球印、脚印、手印或其它污迹、乱倒垃圾以及其它破坏清洁卫生等行为者,每人次扣2分。
  8、 课余时间过分疯打、起哄、吵闹,影响校园正常秩序,每人次扣0。5-1分。 9、不按时做课间操、眼保健操,在教室、过道、厕所等处走动、逗留者,每人次扣0。5分。 10、其它出现的违纪事件,视其情节酌情扣分。 三、 清洁卫生:各班应认真做好所负责区域的环境卫生,教室、包干区每天早、中午各保洁一次。 1、 教室清洁卫生
  (1) 桌椅摆放不整齐,扣0.5—1分。
  (2) 地面打扫不干净,有纸屑、杂物等,有一处扣0。5分。
  (3) 门、窗台、门窗玻璃、墙裙砖未擦干净,有一处扣0。5分。黑板、阳台、楼道等均应做到整洁,发现问题每处扣 0.5 — 1 分。
  (4) 天花板无蛛网,墙壁无球印、脚迹、手印污染。有一处扣1分。 卫生工具等应摆放整齐,发现问题每处扣 0.5 — 1 分 。 (5) 未打扫,每次扣3分。s 2、包干区清洁卫生
  (1) 地面打扫干净,无枝叶、纸屑、瓜壳。一处不合格扣1分。
  (2) 包干区内花园、草坪保持干净,无纸屑杂物,墙面无蛛网,一处不合格扣1分。
  (3) 楼梯间、走廊过道无纸屑、球印、脚迹、痰迹;发现一处不合格扣1分。 四、胸卡及胸卡佩带要求:要求对胸卡要爱惜保管好,不得故意损坏或涂改、张贴其它图像。如有发现每人次扣0.5分。不佩戴或不规范佩戴胸卡,每人次扣0.5分。 (1)要求学生进校时及在校园内都必须佩带。(3)要求学生胸卡佩带要规范,必须挂在胸前。 (4)如有丢失,应到德育处说明情况并及时到总务处办理新的胸卡。 五、自行车管理: 各班应安排人员及时负责本班的自行车停放,凡乱停、乱放、不整齐者扣 1 — 5 分。不得在校园内骑车,违者每人次扣 0.5分。不上锁每辆扣0.5分。 六、两操:3两操动作不到位、讲话、打闹等不认真者每人次扣 0.5— 1分,整体纪律不好扣 5 分,队列不整齐扣 1 — 2 分, 两操迟到者每人次扣 0.2 分(以两操音乐为准),旷操者每人次扣 2 分。 七、资料上交:
  (1)广播稿:按要求每班每周一篇并及时上交,缺一篇扣0.5分。
  (2)德育处要求上交的各种资料:不按时上交一次扣1分,缺一次扣3分。
  八、 奖励加分
  1、 学生每次参加各级组织的各项活动(如征文比赛“、”手抄报比赛“、”运动会“等),班级被评为各项先进集体的按以下标准实行加分(同一内容的奖励以最高项计分)。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校级 2分 1.5分 1 分
  镇局级 2.5分 2分 1.5分
  市级 3分 2.5分 2分
  省级 4分 3.5分 3分
  国家级 5分 4.5分 4分
2、 对拾金不昧(2元以上)者、做好事影响大以及班级组织学生参加社区服务受到相关方面奖励或社会影响极好者,可加1-2分。
  3、凡涉及有奖励加分的情况,各班主任务必在规定的时间内(每月5号前)将原件复印件一份交德育处核实后方可加分。复印件由德育处保存。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级节能管理暂行条例    下一篇:班级管理量化考核操作试行条列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