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文明班级评比的暂行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评比办法
  在校长的领导下,由政教处、学生处具体负责评比工作,每周检查一次,每月一综合评比,
  对评比的内容分别赋分,按得分高低,评出“文明班级”。
  二、评比内容及赋分标准
  1、组织纪律:
  能严格遵守《规范》和《守则》的班级得20分;凡发现违纪者,每人次扣1分,严重违纪(含打架、吸烟、喝酒等)每人次扣5分。
  2、学习:
  班内同学互帮互学、学习气氛浓厚,得20分;上课迟到、早退、不认真听讲、看与上课无关的书刊、不能按时完成作业,每人次扣0.5分,旷课、抄袭作业者,每人次扣1分。
  3、健康消费:
  要求勤俭节约,杜绝浪费,艰苦奋斗,能自觉履行《健康消费公约》和严格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得20分;如有违纪,每人次扣1分;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开展手拉手、献爱心活动,每一事例加5分。
  4、卫生工作:
  满分20分,教室、卫生包管区的卫生以卫生检查小组的分数计入。
  5、宣传工作:
  定期更换班内板报,认真办好橱窗宣传,内容健康,形式多样者得10分,否则酌情减分。
  6、爱护公物:
  有良好的爱护公物的习惯,班内卫生区的公物(如桌、橙、玻璃等)完好无损者加10分,对有损坏公物者,按其程度分别扣0.5-3分。
  7、体育活动:
  课间操人数齐全,上体育课认真得10分;有旷操、旷体育课者,每人次扣1分,
  8、集体活动:
  对学校组织的集体活动,积极参加认真组织得10分;如有失误者扣2-5分。
  9、班主任工作:
  班主任认真负责,班会有组织、有纪录得10分,工作有突出成绩酌情加分,有失误者酌情扣分。
  10、好人好事:
  每人次加0.5-2分。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级电脑使用制度    下一篇:“文明班”、“自觉生” 评选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