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级量化检评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班级常规量化分为卫生、三操、出勤、课前歌、自行车、宿舍、纪律、好人好事。现将检评细则公布如下,望各班级认真领会,严格按照检评细则做好各项班级管理工作。
  一、卫生检评标准
  一天共检查三次,每次检查总分10分,卫生区和教室各占5分。取当天的平均分作为量化成绩计入当月量化总成绩。
  卫生区:清扫地面垃圾3分,扒垃圾并送到垃圾池2分。
  教 室:卫生工具摆放整齐1分,垃圾桶无垃圾1分, 教室地面整洁1分,教室前后打扫干净整洁1分, 门前小花园干净整洁1分。
  卫生打扫不及时,拖拖拉拉,上课前没打扫完的扣4分以上。
  二、课间操、眼保健操评分标准
  1、班主任(2分)
  ⑴认真负责,大胆管理;
  ⑵每天带领本班学生准时进入指定场地;
  ⑶做完操后迅速整队集合、解散。
  2、按时到位、入退场(2分)
  入场(1分):下课后,体育委员迅速在教室门前按指定位置整队,跑步把队伍带入指定位置,要求动作迅速、整齐、精神饱满,2分钟必须带入场地,并使每位同学成体操队形站好,否则不允许入场。
  退场(1分):广播操结束后,体育委员迅速整队集合,带回教室门前等音乐结束后统一解散。
  3、纪律:(1分)
  同学下课后迅速站队,在体育委员的指挥下,带入操场,做操前不允许同学随意离开队伍,否则每一人扣0.1分,全校点名批评。做操时不允许谈话,要严肃认真,否则每人次扣0.1分。人数齐全,每缺一人扣0.1分。
  4、动作规范(5分)
  ⑴全班动作的整体一致,动作与音乐的配合,以及领操员的指挥和示范标准、正确,不符合者扣0.1——1分。⑵全班每个同学完成每节操时的动作部位,动作路线,动作节奏等方面的准确程度,以及动作的幅度,力度动作的幅度,力度和身体姿态是否符合动作要求。每一人次有一节不认真者扣0.1分,3分为止。
  三、出勤
  每少一人次扣0.25分,每天于预备铃之前检查三次。自当月的班级量化总分中扣除
  四、课前歌
  1、时间适当,小预备开始5——8分钟(2分)
  2、曲目健康,积极向上(3分)
  3、声音洪亮、歌声齐(5分)
  五、自行车
  1、大小自行车分开(2分),酌情得0——2分。
  2、自行车上锁(4分),值班的班级须将未上锁自行车推至政教处后面。每有一辆未上锁的自行车扣0.5分。
  3、自行车整齐,自行车后轮一线齐酌情得0——4分。
  4、做为评选优秀班级体的重要数据之一
  六、宿舍
  满分为10分
  1、自行车排放整齐(1分)
  2、院子打扫干净,无杂草纸片(3分)
  3、床上整理:床上干净、被子、枕头整齐有序(2分)
  4、物品摆放:鞋子整齐(离床头20厘米)衣服不乱挂乱放,暖瓶、脸盆、卫生工具及餐桌上物品摆放整齐(2分)
  5、地面干净(2分)
  七、纪律
  迟到扣0.25分,早退扣0.25分,旷课扣1分,打架、顶撞老师扣5——10分。以上扣分从当月总量化中扣除。
  八、好人好事
  满分2分,根据物品价值酌情加0.1——0.5分,若价值特别大的按满分计
  九、班主任工作量
  以政教处签到为准每少一次扣0.5分,能按值班表规定的时间及时值班,并能完成学校交给的任务,即可记满分10分,否则酌情扣分。奖励加分每多值一次班加0.5分,最多加2分
  十、活动
  按名次积分,最高20分,每降一个名次减一分,月考也与之相同。(月考成绩由教导处提供)
  检评结果运用
  课前一支歌得分占20%,卫生得分占50%,三操得分占30%,出勤、纪律另外扣分。
  被评为优秀班集体的奖励50元,优秀班集体七、九年级2个,八年级3个
  班级平时量化占50%,期中、期末考试成绩占50%,每学期评选一次
  班主任津贴
  1、控辍
  奖金为10元,以学籍员的每月报表为准
  2、宿舍
  宿舍分年级按1:1的比例确定一二等奖,一等奖18元,二等奖12元。
  3、常规量化
  一等奖50元,二等奖45元,三等奖40元。各年级获奖比例为,七、九年级1:1:1,八年级1:2:1。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级量化考评细则    下一篇:班干部考核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