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级管理条例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前言:为了保障同学们在班有一个良好的的生活和学习环境,让同学们做到相互团结,共同提高,形成纯净的班风、浓厚的学风。根据《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 为规范》、校纪校规和相关法律条文的规定,结合本班实际,制定本条例。为班营造一份学习的净土,为新二中增添一片光彩。希有规矩才成方圆,每位同学都应遵守和维护,为本班增风添彩。
  第一条:学生在校期间应该以“学”为主——先学做人,再学成才。任何影响学生学习成绩的提高和良好品质养成的行为据性质视为违纪行为或重大违纪行为。
  第二条 :
  1、各科任教师和班主任是学生在校期间学习和生活的组织者和引导者,代行学生家长的职能。各学生应尊重各科任教师和班主任。
  2、学生应主动与各科任教师和班主任配合,形成融洽的师生关系。对各科任教师的教诲应虚心接受,不得当面与各科任教师闹对立情绪,有不同意见先保留,事后各科任教师交流,达成共识,消除误解。不能达成共识向班主任反映情况,班主任从中协调。不得以故意破坏课堂纪律、散布消极言论和对各科任教师进行人格和人身攻击的方式发泄自己的消极情绪,否则,视为重大违纪行为。 hQg[
  3、对重大违纪行为的处理,视为学生自动放弃学生身份,班主任经教育后将劝其退学或遣送回家接受教育,根据再教育情况决定是否继续本班的学习和生活。 gt;#f2
  第三条:
  1、教室是学生学习的场所,课堂纪律是学生良好学习环境的保障,学生应主动遵守课堂纪律。 GtP
  2、 老师进班前学生应做好上课准备,积极预习或复习该科内容。上课期间学生应该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勇于提问。丰富自己的科学文化知识和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水平。 5u
  3、 不得无故迟到早退,旷课逃学,不得在上课期间看与该课程无关的书籍,未经允许不得以传纸条、讨论作业和谈话等方式在上课交流,不得打瞌睡。否则,视为违纪行为。 ;4f
  4、对违纪行为的处理,以班级管理条列细则为准。(以每天值日记载为准)
  5、 班干部是课堂纪律的管理者、监控者和自觉维护者,必须以身作则。
  (见班干部工作职责权限)
  6、任何同学必须绝对服从班干的管理,若对班干的处理意见有看法,先服从,再主动与班主任交流看法,不得对班干进行人格和人身伤害。否则,视为重大违纪行为。 ~y
  第四条:
  1、寝室是学生休息的场所,好的就寝纪律是学生良好睡眠的保障,学生应主动遵守就寝纪律。 TP`.g)
  2、任何同学不得大声喧哗,不得将火种带入寝室,不得在寝室内洗衣、洗澡和晾晒衣物,应保持地面和床铺的干燥和整洁。否则,视为违纪行为处理。
  3、对寝室内的违纪行为进行及时制止和纠正,有责任将寝室内的日常工作做好,主动及时向班主任汇报重大违纪行为。各寝室室员应该互相理解和尊重,不得对任何人进行人格和人身伤害。否则视为重大违纪行为处理。
  4、尊重和服从寝室管理员的管理,不得与管理员发生冲突,有意见先保留,事后与班主任汇报,由班主任调查协调。否则视情节给与处理。 @`%p 9
  第五条:
  1、在其它日常方面,值日同学应各司其职,及时维护教室地面、黑板及教师讲桌的清洁。各同学应注意关好门窗,保持墙面整洁,注意对玻璃、灯具及清洁 用具的维护,损坏者原价赔偿,若无人承担责任,全班共同赔偿。
  2、学生应厉行节约,自行管理好自己的钱物。大额资金应存入磁卡,贵重物品可委托班主任暂时代管。学生若因管理不当造成损失,自行负责。 lmAO
  3、学生有病应及时治疗并告知班主任,确因家庭困难影响生活学习,应主动向班主任报告,共同寻求解决办法。 |O;k7*
  4、各同学应注重仪表,着装整洁。男生不留长发,不染发。女生不涂脂擦粉描眉画唇,佩戴金银首饰,不涂指甲、不留长指甲。不讲脏话,不群追群赶,不勾肩搭背,不插队拥挤,不拖拖拉拉,做文明学生。经教育不听,视为违纪行为处理。 p
  5、各同学应建立健康、平等的同学关系。不准拉帮结派,组织非法团体,打架斗殴。不准谈情说爱。不准打牌赌博,吸烟酗酒,偷盗扒窃,擅自打开多媒体装置,违纪上网。每位同学都应当凭出入证出入校门,不准越墙出入。否则,视为重大违纪行为处理。 sUQ%
  第六条:
  本条例适用对象为繁昌二中2007级高一(9)班全体同学。希望同学们共同维护班级荣誉,认认真真地学习,堂堂正正地做人。 E
  第八条   本条例未尽事宜解释权在本班班主任肖鸣老师。 “(
  第九条 本条例从9月10日起施行。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绿色班级评比标准    下一篇:班级管理条例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