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委会和班委的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班委会是班集体的核心。它的基本职责是:按照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团结全班委会是班集体的核心。它的基本职责是:按照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团结全班同学自觉认真地执行《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积极开展思想、学科、文娱体育活动,搞好各科知识的学习,把班级建设成为奋发向上,团结友爱的集体。
  具体职责
  一、 班长的职责:负责班集体的全面工作。
  协助班主任与班委会拟订班级工作计划、督促检查执行情况。代表班委会向班主任、有关教育教学领导汇报班级情况,提出班级的工作意见或建议。团结和协助其他班委、小组长开展工作主持召开班委会,研究商讨班级工作。
  二、副班长的职责:协助班长做好各项工作。
  三、学习委员的职责:了解全班同学的学习情况,及时向班主任和有关教师反映情况和意见;组织好全班或各小组的学习经验交流;组织开展评学评教活动,并及时向班主任和有关教师汇报;组织领导各科课代表搞好工作。
  四、团支部书记的职责:根据学校和班主任的要求,对班级进行形势的宣传教育;办好校、班级板报,做好校园之声广播工作。宣传本班的好人好事,搞好班级的舆论导向;组织开展文娱活动,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文艺会演、竞赛活动和丰富班级同学的课余生活。
  五、文体委员的职责:协助体育教师上好体育课;负责安排好班级学生的课外体育活动;负责抓好班级的眼保健操和课间操;组织好班级参加学校的运动会和各种小型竞赛活动。
  六、生活委员的职责: 负责班级生活方面的工作,为同学当好服务员,为班级当好保管员;及时了解和掌握全班同学的家庭经济状况,帮助生活困难学生,并及时向班委会和上级有关部门反映; 保持同学与后勤部门的联系,反映同学在生活方面的正当要求,加强同学与后勤服务人员的联系和增进信任、理解,做好后勤服务工作; 协助班长收取班费、学杂费等; 保管好班级经费,定期向同学公布班级经费的收支帐目,便于民主监督; 负责班级的劳动卫生生活活动的组织和安排,为本班同学提供一个干净、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制订和逐步完善班级各项卫生制度,定期检查和督促学生宿舍和教室的卫生情况,大力宣传鼓励同学开展争创文明宿舍和文明教室活动,敦促同学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以保证大家的身体健康; 及时向学校有关部门反映同学们的健康状况和对学校环境卫生条件的意见和建议。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级管理条例细则    下一篇:班风班貌检查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