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主题班会组织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选定主题。选好主题是开好班会的前提。主题的选择一定要符合青少年学生的心理需要,能引起兴趣,激发热点与兴奋点;二是内容丰富,具有思想性、趣味性,适合学生用多种方式表达;三是要有深度,能细细回味。
  二、充分准备。准备越充分,越能收到预期的效果。主题班会的准备,可分为精神准备和物质准备两个方面。精神主准备主要是要调动班干部和每个学生的积极性,使每个学生都自觉投入到与主题班会有关的各项准备工作中。物质准备主要是把主题班会要用的东西及时准备好。如会场布置用的鲜花、画像、横幅(黑板上、后墙上)的大字、专刊等。
  三、主题班会的实施过程要讲究气氛。要选敢讲、敢指挥的学生担任主持人。对主题班会中涉及到的人和事,事先要仔细考虑。在主题班会活动过程中和活动后,及时收集学生对各项活动的反馈信息。不断的总结经验教训,把教育活动引向深入。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文明班级标准    下一篇:班委会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