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委会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班委会设学习、生活、体育、文娱4位委员,加常务班长1人,共有5人组成。极特殊情况下,可设副班长(或称班长助理)1人。学校要求设的劳动委员职责由生活委员承担,卫生委员职责由体育委员承担。
  二、学习委员负责全班同学课内期末统考科目学习活动的组织、指导工作;负责知指导各课课代表开展工作;负责指导各学科兴趣小组的工作;考试后协助课任教师统计各学科成绩,统计每个人的总成绩,统计全班各学科的平均分和总平均分;负责计算同学估算成绩与实际成绩的差距。负责同学互助学习的指导。
  三、生活委员负责协助班长维护班级纪律;负责检查班级“五有五无”及各种日常用品的使用和保管;负责收取学生临时性小额费用(如电影费)于当日放学前上交班主任;负责班费的保管及支取,记好班费往来帐目,并在必要时向同学公布;负责班级卫生清扫的指导的工作,组织好全班大扫除;协助教师组织全班同学的郊游工作。
  四、体育委员负责全班各项体育活动,具体领导同学的跑步、课间操、眼保健操、队列体操比赛、运动会等各项活动的开展,协助体育教师上好体育课,负责全班同学身体的检查工作,协助医务室建立本班同学的健康档案,并作好同学中常见病、多发病的发病率控制或降低工作。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主题班会组织制度    下一篇:班级目标管理责任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