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级目标管理责任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班级是学校进行教育教学活动的基本单位。班主任是班集体的组织者和指导者,是学校贯彻国家教育方针,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的骨干力量。他对协调本班任课教师的教育工作和沟通学校与家庭、社会之间的联系,起着重要的作用。为了进一步加强班级管理工作,强化班主任的责任感、事业心,充分调动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根据上级有关部门文件要求,结合我校的具体实际,特制定本目标管理责任书。
  一、班主任要制定班务工作计划。内容包括对学生基本情况的分析、主要活动的安排、管理班级的具体措施、对后进生思想转化工作的打算。
  二、在了解所在班的学生基本情况的基础上,负责建立和领导班委会的工作,指导班级团、队工作。积极培养学生干部,要定期召开班务会。
  三、抓好经常性的思想教育和班集体的建设。
  1、要经常有对学生进行《治安管理处罚条例》、《中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教育。加强学生养成教育,做好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的教育、监督、检查、记录和考核。
  2、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及时制止班级出现的不良苗头,经常检查班级各种设施的安全状况,学生值日劳动、体育活动、外出活动等要加强教育和监管,防患于未然。
  3、积极组织并带领学生参加学校、年级组开展的各项活动或者集会,维持好班级学生纪律。
  4、检查督促学生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政府法令及社会公共秩序,处理日常班务工作及本班偶发事件。
  5、组织好学生参加升旗仪式。抓好广播操、眼保健操和课外问题娱乐活动。
  6、检查督促学生搞好班级和划分的环境区域、专用教室卫生。
  7、教育学生爱护公物,对班级学生损坏的公物要及时妥善的处理、赔偿。
  四、经常对学生进行学习目的、态度、方法的指导,抓好学风考风的教育。
  1、经常与科任老师联系,了解学生思想、学习情况,及时制定补差补缺措施。
  2、经常找学生谈心。认真做好后进生的思想转化工作,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克服简单、粗暴的做法。
  3、每学期召开一次家长座谈会。平时通过各种渠道取得与家长的联系,争取家庭和社会教育与学校教育相结合,认真进行家访。
  4、做好班干部的培养、选拔和使用,公正、公开的做好各级各类优秀学生的评定、推选工作。
  5、学期结束及时填写好素质教育报告单等,学生评语要实事求是有针对性、人性化,具有激励作用。
  6、填写好各种档案,学期结束写好班务工作总结,积极撰写德育工作经验总结。
  主管校长(签字) 班主任(签字)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委会管理制度    下一篇:班级管理标准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