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级管理标准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指导思想
  根据教育教学基本常规和学校关于优化课堂教学效率、提升专业化水平、向管理过程要质量的要求制定本标准。
  一、接班后,在假期中熟悉学生及其家庭情况并及时进行家访(见《家访要求》 )。
  二、学期开学前,结合学校、年级组要求有针对性地制定班级管理计划及《班
  级公约》。
  三、培养好一支班干部队伍。每两周召开一次班干部会议并做好会议记录。
  四、班集体常规遵守好,学习氛围浓厚,有正确的舆论导向。争取一学期至少获得一次流动红旗。
  五、工作力求细致深入,每周根据班级情况及学生存在问题开好一次主题班会并做好记录。一月汇总四张主题教育反馈单交到政教处。
  六、每周的班会课及校会课不能挪作他用,应专课专用;无特殊情况应多进班管理(特别是各类自修课)。
  七、争取所带班级学生无重大且影响学校声誉的违规事件。一旦出现偶发事件,应及时联系有关部门及家长,努力协调,妥善做好处理。
  八、采取措施努力培养学生养成自主学习、自律行为、自我要求的良好习惯。
  九、组织班级学生积极踊跃参加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同时进行好各项纪律、安全教育及集体荣誉感教育。
  十、学期结束,认真写好教育个案或班级管理小结。
  十一、本标准由政教处、做好配合。团队领导年级组长、班主任实施。教导处、教务处
  十二、本标准由行政会解释。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级目标管理责任书    下一篇:一日常规考核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