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一日常规考核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日常规考核

1、 值日常规要求:

a.必须按规定按时记录班级发生的大小纪律事件,并及时通报好人好事或违纪现象给班委进行加减分登记!

b.同班长、纪律委员等进行出勤登记。

c.值日班委需要同劳动委员评比当日卫生,督促值日生。

d.督促老师做好课堂点名工作,并于当天晚上第二节下课送交教务处。

2、 出勤常规要求:

a,不迟到,预备铃敲响后必须进入教室就坐,不说话,走动,做与学习无关的事情,上课钟声响后未及时进入教室的当迟到处理。预备铃敲响未及时进入教室的,一周两次以上含两次的当做一次迟到。迟到一次以上的同学在预备铃敲响之后未及时进入教室的,一次以上自动记为迟到。

b,上课或自修无故不来的当做旷课处理,自修时间出去外面上厕所的,自动登记为迟到一次,累计一次以上该行为的则登记为旷课,并上报学校政教处。

3、自修常规要求

a,自修前应该准备好所需要的纸笔,资料,上课时候不互借;

b,自修期间不准说话,走动,影响他人学习,讨论一概等到下课

c,老师下班时,如要提问请举手,若老师一直未注意到,可轻声提醒,不得喧哗。

4、卫生常规要求

a,早上值日生要求7:07到,7:10——7:15作好值日工作,教室布置(讲台、板报上、墙壁、窗台、卫生工具箱等)。放学则在20分钟内完成,卫生委员准时进行检查、补漏(7:15——7:20及放学后20分钟);              

b,具体要求,按学校检查标准。未按时完成,甚至影响检查的,扣1——3分;被学校扣分的,责任人及卫生委员按3倍扣分。

C,针对个人:实行个人桌椅及附近区域保洁责任制;桌上学习用品按学校规定摆放;按学校要求着装及打扮; 个人准备垃圾袋并按规定摆放;实行公共区域卫生第一责任人制度。

5、小组学习活动常规要求:

  a,四人小组在课内外的所有学习活动都要有记录(谁主持、记录、什么地方、时间、活动内容、相关资料、成员言行等);

  b,每个成员都要积极、认真的参加活动,按时按计划完成所承担的任务;

  c,服从组长的领导,如任务分工、管理等;

  d,及时反馈小组学习活动情况。

  考核: 学习委员每周组织对口检查,违反规定的扣1——5分;

  小组学习活动在年级单科统考或月考、大考中,平均成绩在班级前三名的,每次加3、5、10分;进步1、2、3名的,分别给予3、5、10分奖励。

6、考试常规要求:

a,认真复习,在考前至少将所学知识用专门本子整理一边;考前准备好考前所需物品,不互借;

b,考后自我总结,经验教训分析及今后改进措施。

  考核:由学习委员检查,违反者按规定扣分; 所在小组组长负责连带责任。表现好者,所在小组组长得到相应加分。

违反以上规定的,按照《班级“文明学生”评比奖励方案和实施细则》进行扣分并登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级管理标准    下一篇:关于在班级使用班训的申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