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级安全公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保障学生人身和财产的安全,增强全班学生的安全意识,严防各种不安全事故的发生,保证班级有一个安宁的学习环境。特制定班级安全公约如下:
  一、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掌握一定的安全知识,同时要告诫自己居安思危,远离危险,珍惜生命。
  二、严禁挟带管制刀具、雷管、易燃易爆,毒品等危险物品进入校园,不要接触高压电源,不许上树和趴陡峭山岩。
  三、课间活动时,不准在阳台上拥挤、打闹。学校集会、上操、上下楼梯时不要拥挤。打饭打水要自觉排队,不许前拥后挤,以防烫伤。
  四、严格遵守交通规划,不许在公路、铁路、街道围观、玩耍,不到秩序混乱的地方,骑车不超速、不抢道、不带人,不得追逐抢扒车辆;严禁乘坐蹦蹦车、拖拉机、货车、农用车和无证、无牌车辆。
  五、上学、放学时横穿公路要左右巡视,发现无车辆通过时方可通过。不得私自去游泳洗澡。汛期、雷雨无渡河和危险路段,要有家长接送。不得冒险强行强渡。切实做到“八防”(防火、防盗、防溺水、防食品、煤气中毒、防触电、防暴力、防疾病、防交通事故)。
  六、不要轻易接触生人和外来人,不让生人入室,不在夜间单独外出,不准夜不归宿。若有不安全隐患或发生不安全事故及时向班主任、学校报告。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文明礼仪常识    下一篇:学生仪容仪表要求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