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仪容仪表要求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中学生仪表仪容应符合学生的身份和特点,在美的追求上要讲科学,切勿赶时髦、图虚荣、不加分析地盲目模仿,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根据《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制定本细则:
  一、仪容仪表基本要求。
  整洁大方,朴素得体,符合中学生身份。
  二、仪容仪表细则。
  1、男同学不得留长发,不得剃光头,不得染发、烫发,不理碎发,做到前不扫眉、旁不遮耳、后不过颈,不留怪发型。
  2、女同学要求前额流海不过眉,不涂脂抹粉,不画眉毛,不画眼圈,不抹口红,不得涂指甲油,不得披头散发、烫发、染发,不理碎发,不梳怪发型。
  3、穿戴整洁、朴素、大方,不穿拖鞋,不穿奇装异服,尤其是裤腿不能有口袋和吊带,不盲目追求名贵服饰。
  4、不得佩戴耳环、项链、戒指、手镯、手链等饰物。男女生均不得戴护身符。不染、不装饰指甲,不留长指甲。
  5、不得穿拖鞋进入校园,女生不得穿高跟鞋。
  一、发型
  学生应留标准的学生发型,自然、简便、整洁,反映青年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不烫发,不留披肩发,更不剪成怪异发型。
  1.男生发型
  男生不染发、不留长发,要求:前额发下压不超过眼眉毛;两侧头发不超过耳洞,后部头发不长过衣领,两边的头发不盖耳朵;不留中分发型,不用摩丝、发胶来定型头发,头发不过厚。
  2.女生发型
  女生不染发、不烫发、不散发,不束怪发,要求:前额头发不遮眼,不留长刘海或斜剪式刘海,后部可梳成运动式短发或扎束式马尾。
  二、服饰
  学生应穿适合青年学生的服饰,整洁、青春、大方得体,穿着不易成人化,不穿奇装异服,不盲目跟风。不佩戴任何挂件(包括颈上、手上、腰上的挂件、戒指,耳钉、耳环等),头饰要简洁。不穿高跟鞋、无后袢鞋入校,不留长指甲,不装饰指甲。
  三、携带物品
  在校学生不带手机、MP3、MP4、掌上游戏机等通讯、娱乐设备到校,不携带篮球、足球等球类物品进入教学环境区内玩耍。
  1、检查要求:各班认真传达布置,进行自查,不符合要求的,利用休息日进行整改;
  2、检查办法:
  ①下周一班会时间班主任按时开班会,届时政教、团委、级部主任重点对学生发型进行专项检查,不符合要求的,每人次扣2分,并让班主任通知家长来陪同理发;对以上同学隔周三进行二次检查,不符合要求的每人次扣4分;
  ②服饰、携带物品作为不定期检查项目,每发现一人次扣2分。
  3、评估办法:
  ①、不符合要求的学生检查结果记录到个人成长档案;
  ②、本次检查按活动记录班级考核活动分3分,不扣分记3分,扣分2-8分以内记2分,9-14分以内记1分,15分以上记0分;
  ③、级部按班平均扣分由少到多评估级部。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级安全公约    下一篇:班级口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