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九年级学生在校一日常规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伴随着硕果累累的金秋,大家迎来了新的学年,九年级是我们人生中关键的一个转折点,为了保证大家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为了培养同学们团结、紧张、严谨、勤俭的生活作风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同学们集体纪律观念,提高同学们自强、自立、自制的学习生活能力,特制定九年级学生在校一日常规。望你们谨记,严格遵守!
  一、起床
  1、起床铃响,必须在15分钟内迅速起床,洗漱并整理好内务,保持安静,离开宿舍。
  2、学生离开宿舍,必须做到出门熄灯,关好窗户,保证安全。
  3、上课期间禁止回宿舍。
  二、出操(早操和课间操)
  4、下课铃响后,除病假等特殊情况外,其他学生一律在5分钟内到学校规定的地方集合,做到快、静、齐。
  5、出操时,要求全体同学要认真参加锻炼,队伍整齐,口号响亮。政教处、年级负责人将对各班出操人数、质量、纪律等进行检查,并纳入班级考评。
  6、由于某些原因,暂不能出操的,应由本人写出请假条,经班主任签字同意,交政教处批准,方可免出操。
  三、就餐
  7、按学校规定时间,学生排队就餐,不准提前到餐厅周围逗留,高声喧哗。
  8、开饭时,必须排队购买饭菜,不能插队、拥挤、争吵、打闹。
  9、要爱护餐具,轻拿轻放,注意节约,保持饭场卫生,剩馍、剩饭及桌子上残留物必须倒在指定的容器内,不能乱扔乱倒。
  10、就餐时要保持安静,不要大声喧哗,禁止将饭菜带进宿舍。
  四、打扫卫生
  11、每天饭后打扫清洁区和教室卫生,上课前10分钟必须结束。
  12、值日生要尽职尽责,严格按照学校卫生标准,打扫到位。
  13、卫生每天三打扫,天天检查,周周总结,纳入考评。
  五、上课
  14、按要求提前进班,做好上课前的准备工作。
  15、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严格遵守学校请假制度。
  16、课堂上坐姿端正,认真听讲、记笔记,回答问题要声音洪亮。
  17、听讲要聚精会神,不做与学习无关的事,坚决杜绝上课期间无理取闹与老师顶嘴,绕闹课堂,否则将作严肃处理,决不手软。
  18、学习要有计划有目标,掌握预习、听讲、复习、作业、小结等方法,认真落实马校长提出的三大法宝。
  六、午休
  19,、午休铃响后,要迅速回到宿舍休息,停止做任何影响休息的事情,包括写作业。
  20、午休期间,不准私自离开宿舍,不准在教室学习,不准在校园走动,不准洗刷衣物。
  21、午休后,按规定整理好内务,保持室内卫生整洁、统一,迅速离开宿舍到教室去。
  七、就寝
  22、晚自习下课后,学生必须尽快离开教室,并注意关好教室门窗,落锁后,迅速回到宿舍,30分钟内完成一切就寝前准备。
  23、熄灯铃响后,不准随便离开宿舍,不准在寝室开灯看书、说话,做到熄灯熄声。
  24、严禁互串寝室,禁止外来人员进寝室或留宿。
  25、值班领导、教师、寝管要到宿舍逐室进行检查,对违反宿舍纪律,影响他人休息的违纪学生,要记录在案,纳入班级量化考核,并对违纪学生进行处理。
  以上对大家所做的一日常规要求希望大家时刻牢记心中,落实在行动上,在做人、学习等各方面每天都取得进步,祝大家开开心心学习,快快乐乐成长,将来成才报国。谢谢大家!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一天日常行为规范    下一篇:高一班级管理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