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工会工作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工会组织必须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充分发挥工会联结教职工的纽带作用,根据工会法发挥民主治校的支柱作用;贯彻执行新时期的工会工作方针,加强对职工进行思想教育、法制教育和校纪法规教育。

2、工会组织在党组织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根据工会的特点和广大教职工的意愿,积极主动,开展教学比武活动。

3、组织教职工选举教代会代表。

4、提出教职工代表大会议题的建议,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教职工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和会议的组织工作。

5、实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群众路线,努力办好“教工之家”。

6、鼓励教职工每天开展有益身心健康的文化、体育活动,坚持每学期开展教职工球类比赛或其它体育比赛。

7、接受和处理教职工代表的申诉和建议,维护教职工代表的正当权益。

8、向教职工进行民主管理的宣传教育,组织教职工代表学习政策、业务和管理知识,提高教职工代表的素质。

9、搞好教职工生活福利,协助有关方面做好计划生育、晚婚晚育、教职工离退休和教职工家属工作。

10、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管好工会财产。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常见疾病防治制度    下一篇:工会主席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