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代会提案征集、处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做好提案征集和处理工作是提高教代会质量,调动广大教工积极参与学校管理、促进学校全面工作发展的重要环节,为此,制定制度如下:
  一、要做好提案征集动员工作。在教代会召开前半个月左右,由校工会或教代会筹备小组召开会议,向全体教工和教代会代表通告提案征集的有关注意事项,动员大家积极向大会提交提案。由教代会提案小组印发提案表,在教代会筹备工作开始时发给教职工代表。
  二、提案内容应围绕教代会中心议题及教职工最关心的问题。
  三、提案一般应由一人或几人(署名)提出,也可以由代表组集体提出。要根据一事一案的原则填写提案征集表,每个提案应包括案由、处理办法和整改(解决)措施等内容。
  四、提案处理和落实:
  (一)提案审议。由教代会提案小组(或工会)以提案表为依据,根据以下标准审议:一看有没有实施价值和实施可能;二看是否正确体现国家、集体、个人三者关系;三看是否符合规定程序和提案要求,符合立案条件的提案都应立案。
  (二)提案登记。立案的提案应分类登记,由提案小组转给校长签署意见后交承办部门。承办部门应定人、定时认真处理。
  (三)承办部门在接到提案后,应尽快解答提出处理意见。凡是有条件落实的提案,应边征集边处理,对涉及几个部门联办的提案,须由主管部门负责与有关部门协商,予以妥善解决。要做到条条有答复,件件有着落。处理意见和落实情况应通过各种形式反馈给提案人,并认真听取提案人对处理结果的意见。
  五、提案小组要定期或不定期地检查承办部门对提案处理(落实)的情况。
  六、所有提案处理完毕之后,提案表及处理结果情况记录应存档备查。
  七、提案小组应在下次教代会上,对立案提案的处理(落实)情况进行通报。
  八、对没有立案的提案(应该称意见或建议),提案小组应向提案人说明不立案的理由。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工会主席职责四    下一篇:工会主席工作职责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