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务公开制度实施条例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校务公开制度实施条例
  为了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校、规范学校办学行为,进一步发扬领导民主作风;树立学校良好的公众形象、接受群众监督。根据《教育部、全国总工会关于全面推进校务公开工作的意见》《靖江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深化校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特制订靖江市第四中学校务公开制度实施条例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教育法律法规为准则,建立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符合广大教职员要求,科学、规范的校务公开制度。把学校教育改革和发展难点;教职员工及社会关心的热点;学校廉政建设关键点;作为校务公开重点。及时向广大教职工和社会公开。以利于进一步搞好我校教育行风建设和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使学校管理进一步走向制度化、科学化和民主化轨道。增强了学校领导依法治校和勤政廉政的意识,改进了他们的工作作风,进一步促进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调动了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使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不断提高,使学校的管理更上一层楼。
  二、领导小组:
  组 长、副组长、成员随学校人事变动年度调整。
  职责
  1、领导小组成员要认真执行《教育部、全国总工会关于全面推进校务公开工作的意见》、《靖江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深化校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把校务公开摆在我校各项工作重要位置,加强民主政治制度建设和依法治校。
  2、制订校务公开年度实施意见和靖江市第四中学推行校务公开制度实施条例。
  3、确定校务公开内容、程序、范围。
  4、确定校务公开职能人。
  5、及时处理校务公开监督小组或群众投诉意见。
  三、监督领导小组:
  组长、成员随学校人事变动年度调整、由工会确定。
  职责
  1、认真执行《教育部、全国总工会关于全面推进校务公开工作的意见》、《靖江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深化校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在自己的职权范围内,充分行使监督权利。
  2、接受群众投诉,并向校务公开领导小组反映。同时有权要求领导小组,在十天内作出处理意见。
  3、对职能人负责的校务公开内容执行监督,向学校党支部和校务公开领导小组反映,并提出整改意见。
  四、内容:
  1、学校的财务管理:
  开学初上级规定的学校收费项目和标准(包括择校生、住校生收费及学校按有关规定收费);学期结束时经费和代管费支出情况。全学年学校收入和支出情况。基建和学校5000元以上大型设备采购情况。
  2、教师的聘任和人事调配:
  暑期学校聘任方案、程序及结果。学校人员需求信息、调入人员原则、工作程序、调配结果。
  3、招生、学籍管理:
  学校年度招生计划、招生原则、录取分数线。特招生和择校生招生计划、招生原则、收费标准。新学期新生录取名单。转学、借读条件和名单、收费标准,原则和名单。
  4、教职工的奖金和福利:
  教职工奖金分配方案,各类补贴方案、福利方案。教职工困难补助名单和金额。
  5、教职员工考核、干部考核、师生评先评优:
  教职工中各类校级以上先进评选名额、范围、条件和评选结果。学生中各类校级以上先进评选名额、范围、条件和评比结果。
  6、职称评审:
  职称评审各类指标名额,评审条件、程序和评审结果。各类破格申请条件、名额、评审条件、程序和评审结果。
  7、其它方面:
  其它涉及重大、敏感问题需要公开的均要及时公开。
  五、公开监督、投诉:
  1、学校建立校务公开(内、外)专栏,内专栏主要是学校财务,外专栏包含其他各项事项,及时向师生公布校务公开内容。
  2、广大师生如发现有违反校务公开制度事件,可以向校务公开监督小组反映。监督小组有权要求校务公开领导小组在十天内作出处理,并将意见反馈反映者。
  3、反映者本人如对投诉处理意见不服,亦可以向市教育局投诉
  4、监督小组设立投诉举报公开箱,广大师生对校务公开过程中违纪行为,也可通过投诉举报公开箱举报。
  六、校务公开原则:校条公开要做到稳定性、逐步性、及时性、真实性、层次性。稳定性指校务公开必须以学校稳定和发展为基础,防止盲目性和随意性;逐步性指校务公开在党政统一领导下,逐步加大公开的广度和力度,防止一哄而上;及时性指公开的内容要及时;真实性指校务公开的内容不能弄虚作假,蒙骗群众;层次性指根据校内容和广大师生关系在不同范围内公开。

此">http://www.789zx.com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的暂行规定    下一篇:宿舍食堂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