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宿舍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根据新中高级中学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要求,贯彻学校“一切为了学生的终身发展实施——人生预备教育”宗旨,提高学生自治自理能力,特制定如下宿舍管理制度。
  1.宿舍楼内不准大声喧哗、谈笑,轻声开门、关门,严禁用脚踢门或追逐撞门。
  2.宿舍地面保持清洁、干燥,书桌布置高雅、健康,不准乱涂乱划,床辅应保持整洁,无杂乱物品,床上物品按规定叠放整齐,鞋子在床下排成直线。
  3.墙面保持整洁,禁止不健康、不文明的张贴,乱挂钩,勿把足、篮、排等球带入宿舍。
  4.注意安全用电,严禁私自接拉电器,宿舍里禁止使用各类电热器,腊烛等物确保安全和预防火警。
  5.就寝时轻睡轻起,上下辅时小心,避免影响他人休息。
  6.按规定有序放置日常生活用品,寝室内不可晾晒衣物。
  7.保持盥洗室清洁,节约用水,地面无积水,水槽无污迹,垃圾入桶,随手关水。
  8.厕所保持整洁无臭味,便后用水冲洗,杂物丢入废物篓,地面无水迹、脏物。
  9.保持宿舍走廊整洁,不随便乱按电器开关,不准在墙上乱涂乱划、不损坏消防设施。
  10.热水瓶放在宿舍里,请各位自行保管。(请在热水瓶上写好姓名,以便查找)
  11.宿舍门上窗户,请勿用纸张封贴,避免影响值班老师和同学的检查。
  12.如遇事临时不住宿,请事先到宿舍管理员处办理请假手续,如一经发现末办理请假手续而末住宿者,学校将立即与家长联系,并作违纪处理。
  13.在搞好个人包干区卫生工作以外,请各位协助配合搞好公共环境卫生。
  14.9:55熄灯预备铃,10:00熄灯铃。(注:熄灯铃声响了以后,不准去盥洗室里漱洗或洗衣服等,否则作为违纪处理。)
  15.6:30—16:00学生一律不准进入寝室,特殊情况,必须备有班主任老师证明。
  16.宿舍内的空调由管理员统一管理,同学不能自行开启空调机,以免发生事故。
  以上16条请各位同学遵照执行,谢谢配合!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宿舍管理制度汇编    下一篇:学生公寓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