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宿舍管理员职责二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管理好学生宿舍的一切设施,经常教育学生爱护公物。
  2、按时开关学生宿舍大门,不擅离岗位,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学生宿舍,搞好宿舍的安全保卫工作,杜绝盗窃、火灾等事故。
  3、督促学生搞好宿舍区卫生和个人卫生,开展卫生检查评比、文明宿舍评比工作。
  4、注意节约用水、用电。
  5、检查和督促学生遵守作息制度,按时起床与就寝,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
  6、热心帮助住宿生解决生活困难,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发生重大问题要及时报告。
  六、医务人员职责
  1、 坚持预防为主的医疗方针,经常对师生进行卫生知识的宣传,使师生树立“讲卫生光荣、不讲卫生耻辱”的观念。
  2、 配合有关部门和人员搞好学校的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指导学生会生活部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经常检查评比。
  3、了解和掌握学生健康,建立学生健康卡片和师生的健康档案,每学年对学生进行一次体格检查。
  4、经常检查、督促食堂工作人员执行《食品卫生法》和食品卫生制度,预防肠道传染病。
  5、及时采购、管好、用好药品,妥善保管好各种医疗器械,认真做好医疗器械的清洁消毒工作和室内卫生工作。
  6、改善服务态度,切实做好师生的医疗工作,做到热情、体贴、仔细、耐心,高度负责。
  7、严格执行医疗规程,防止医疗事故,遇有学生突患重大疾病时,要主动热情关怀,协助解决实际问题,及时转院治疗。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平安宿舍评比办法    下一篇:学生宿舍卫生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