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宿舍卫生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地面卫生:床下、桌下无杂物,先扫清地面再拖地,拖把洗净不带泥浆,地面无积水。拖把清洗后统一挂在指定位置。
  2、墙壁无球印、脚印,无蛛网,无污垢,无乱张贴,无乱涂画。
  3、门窗卫生:宿舍所有门、窗都要擦洗干净,无球印,脚印,无乱张贴,内外窗台无灰尘。
  4、厕所卫生:厕所内壁、地面整洁干净,无杂物。便池内无污垢,大便池无便迹,手纸扔入垃圾篓内。大便后不冲洗加扣5分。
  5、走廊卫生:前后走廊,无纸屑杂物,无积水;瓷砖、护栏擦干净;不泼水抛物。
  6、桌面无任何物品,无油污、污垢和积水,方凳擦净置于桌子下。
  7、盥洗池卫生:池中无杂物,瓷砖白净无积垢,脏衣服不得浸泡在池内。池上池下的壁橱内物品,按照“宿舍物品放置规定”统一摆放,各层瓷砖上白净无积垢,地面无积水和杂物。
  8、淋浴间卫生:无积水,无杂物,瓷砖白净。
  9、毛巾、脚布对折后,整齐挂在指定位置上,不得私自拉线另行张挂。
  10、床上卫生:床单要经常换洗,平时床单铺平,枕头摆放整齐规范。床上不得有其它任何物品。
  11、卫生工具:扫把、畚箕、垃圾篓放入厕所内指定位置,人离开宿舍,垃圾篓必须是空的。垃圾篓要时常冲洗,保持整洁。
  12、宿舍包干区必须认真打扫,并做好平时的保洁工作。
  13、便池、水池,地漏因没有及时清除杂物而堵塞,加扣10分,并通报批评。对有意将报纸、本子、瓶罐等杂物扔入其内的破坏者,将追究其责任,并给予校行政纪律处分。
  14、由室长排定本室成员的卫生值日,值日表贴在指定位置,值日生按要求于早饭后进行打扫。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宿舍管理员职责二    下一篇:宿舍内务整理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