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宿舍安全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宿舍安全管理制度
  1.建立学生宿舍管理组织,聘用道德素质好、责任心强、身心健康的舍务管理人员。
  2.有专门的舍务管理值班室,制度上墙。明确专门部门负责学生宿舍安全管理,落实治安目标管理责任制。舍务管理值班人员要经常巡视学生宿舍,发现不安全因素要及时处理或报告,谨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3.制定宿舍安全文明卫生公约,建立考核、评比、公布、奖惩制度。
  4.住宿人员相对固定。如需变动,由管理部门调整,个人不得擅自变动。
  5.不准将闲杂人员带入宿舍,学生宿舍会客须经舍务人员同意并登记;女生宿舍男性不得入内,特殊情况须经学校保卫部门批准。
  6.学生宿舍禁止外来人员留宿。严禁男女混宿。
  7.加强消防管理,学生宿舍配置一定的灭火机械,不得使用易燃材料装修,确保消防通道畅通,不准私自接电源,不得使用蜡烛照明。
  8.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教育学生防火、救火、逃生的常识,进行安全疏散演练。
  9.加强学生宿舍防盗教育管理。合理安装防盗设施,教育学生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钱物,建立现金储蓄制度。
  10.宿舍内严禁存放易燃、剧毒、易爆、放射、易腐蚀等危险物品。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宿舍内务整理管理制度    下一篇:文明宿舍标准
推荐资讯